日本特有WRX車型,Subaru WRX S4正式發表

一個月前,Subaru預告了全新運動房車WRX S4即將問世,如今,這款日本特有的車款終於正式發表。

Subaru WRX S4這款日本市場特有的WRX車型,在外觀設計部份,基本上與海外所銷售的Subaru WRX一模一樣,唯一的差別,則是全新設計的18吋鋁圈、以及WR Blue與Crystal White等兩款全新車色,而內裝部份,WRX S4則採用全新的電子式手煞車設計,而非外銷版所配置的傳統手煞車拉柄。

日本境內獨有的WRX S4,以不同設計的18吋鋁圈、與車內的電子手煞車為專屬識別。

WRX S4的動力心臟,則仍是FA20 DIT水平對臥四缸2.0升渦輪直噴汽油引擎,不過最大馬力輸出提升為300ps / 5,600rpm,40.79kg-m的峰值扭力則在2,000至4,800rpm之間輸出,這樣的動力,則單一搭配Sport Lineartronic CVT無段變速系統,而在日本JC08測試模式下,WRX S4更具備13.2km/l的平均油耗表現。

雖然與外銷版WRX同樣搭載FA20 DIT渦輪直噴汽油引擎,但WRX S4的輸出更提升為300ps / 40.79kg-m。

WRX S4的「S4」,則代表著「Sports performance」(運動性能)、「Safety performance」(安全性能)、「Smart driving」(聰明駕馭)、與「Sophisticated feel」(精鍊的感受),並不是要免費幫Audi S4打廣告。

所有的WRX S4全新搭載的配備還包括EyeSight駕駛輔助系統、多模式的Vehicle Dynamics Control(VDC)動態控制系統、Active Torque Vectoring主動扭力分配、Active Lane Keep防偏移轉向輔助、Pre-Collision Reverse Throttle Management防撞收油監理系統、與Brake Light Recogniton煞車燈識別系統... 等等。

EyeSight(上)、與Brake Light Recogniton(下)等駕駛輔助系統,更給予WRX S4車主安心、安全的駕乘感受。

若想更進一步強調WRX S4的運動感,日本消費者也能選擇加裝Accessories STI Performance Package,讓內外更充滿性能化的風味。

編譯=李旭 圖=Subar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