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走親民路線?傳聞Lotus正計劃開發全新SUV與房車車型

身為跑車專門廠的Lotus,未來將有可能仿效Porsche的成功路線前進...

2010年的巴黎車展上,Lotus前任執行長Dany Bahar以六款概念車型的推出震撼汽車業界,當時並信誓旦旦地表示,要在五年內將這幾款概念車付諸量產,然而,這項計劃很明顯地失敗了,而Dany Bahar也遭到了開除。

之後,持有Lotus的母公司Proton,便將Lotus品牌出售予馬來西亞企業集團DRB-Hicom,而新任執行長則由Jean-Marc Gales接任。Jean-Marc Gales接任Lotus執行長至今,都沒有提出任何有關Lotus品牌未來的計劃,不過根據馬來西亞媒體Utusan報導,Lotus位於英國Hethel的總部,目前正醞釀兩款全新車型的開發。

Lotus曾在2006年與2010年分別推出APX SUV(上)、與Eterne房車(下)的設計概念,但據聞兩款全新車型將有別於這既有的框架。

根據Utusan報導,Jean-Marc Gales在Proton的董監事會議上發表了開發一款全新SUV、以及一款全新房車的計劃,而這兩款Lotus新車,則將與2006年日內瓦車展發表的APX概念SUV、以及2010年巴黎車展所發表的Eterne概念房車毫無關連。

消息指出,Jean-Marc Gales希望讓Lotus車迷們了解,對Lotus的認知、不一定只有硬派的跑車,SUV與房車車型在中國此一重要的市場裡,也是最受消費者歡迎的兩大新車級距,而從Porsche旗下Cayenne、Macan、以及Panamera車系的熱銷便可看出端倪,然而,這也間接表示了Lotus傳奇跑車Esprit的復活計劃,也是愈來愈難實現的事了。

Lotus車迷視為品牌指標的代表性跑車Esprit,其復出的計劃可能遙遙無期。

不過,Lotus全新SUV與房車車型的推出,應該是好幾年後的事了,因此,Lotus在近期仍將以旗下現有的車款進行升級或改良。

編譯=李旭 圖=Lot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