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極統規賽機器 Lamborghini 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發表

才發表沒多久,還燒滾滾的Lamborghini Huracan LP 610-4已經讓你口水流滿地嗎?別畫地自限,剛現身的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或許才是當代終極賽道機器!

上周末,Automobili Lamborghini於加州Pebble Beach圓石灘車展中的「The Quail , A Motorsports Gathering」經典車聚發表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合情合理的,這輛全新世代賽道版本用車,正是為取代現有Gallardo Super Trofeo而來,將在2015賽季於亞洲、美洲與歐洲大放光芒的全新一代Lamborghini統規賽戰駒。

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統規賽車於圓石灘車展的「The Quail , A Motorsports Gathering」經典車聚活動中正式發表。

Huracan Super Trofeo採用與道路版相同的缸內直噴V10自然進氣引擎,馬力提升至620hp。為求符合GT賽事規格,這輛勁駒由四輪驅動改為後輪驅動設定,由碳纖維與鋁合金打造而成的複合式材質底盤,則成就僅僅1270公斤的極輕量車重,重量馬力比因此來到僅僅2.04kg/hp的新境界,也間接讓車輛於賽道上擁有更加強悍的循跡能耐。

動力部分依舊沿用市售版的5.2升V10直噴引擎,馬力上漲至620匹,並改為後輪驅動。

而空氣力學方面,外觀上增加了大型尾翼與前後導流/分流器,前進氣孔也能透過機制調整進氣效率。而輪胎則使用Pirelli所提供專為Huracan Super Trofeo賽事所設計的特製型號,讓賽車整體效能更向上躍進。

環車跋扈的空力套件,讓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看起來十足威猛!

全新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是由Lamborghini與Dallara Engineering所共同研發而成,而Dallara Engineering創始人Giampaolo Dallara也親自參與本次的改造工程。雙方的合作關係其實並非第一次,最早可追溯至1963年Automolibi Lamborghini創廠初期,Dallara先生當時擔任Lamborghini工程師,並引領傳奇車款Miura的誕生。

而2015 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由於Huracan LP 620-2 Super Trofeo的加入,加上並未強制更換新賽車,因此場上將會變成Gallardo與Huracan彼此較勁的熱鬧景況,未來賽程勢必更加精彩可期。

明年開始Lamborghini Blancpain Super Trofeo將可看到Gallardo與Huracan同場競技的畫面。

編輯=鄭捷  圖=Lamborghini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