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巴黎車展】Skoda公開全新Fabia的首批廠照

從設計層面來看,全新Skoda Fabia或許變革不大,但新車確實有朝向高級化的質感呈現。

Skoda原廠在公開全新Fabia的兩張廠照同時,卻沒有公佈任何有關新車的規格諸元,僅有與Skoda設計總監Jozef Kaban之間的問答,而Jozef Kaban提出了將VisionC概念車的設計融入Fabia的小巧尺寸裡,同時在設計中更要展現更多的情感,讓全新Fabia看起來更趨高級化、也更具動感。

全新Skoda Fabia的車頭輪廓神似VW Polo、車尾又有Audi A1 Sportback的影子,而根據Skoda設計總監Jozef Kaban表示,全新Fabia在融入VisionC的設計外,更充滿著情感與動感。

根據Skoda先前所公佈的資訊,全新Fabia將搭載全數符合歐盟六期環保法規的引擎族,其中包括有輸出60ps的1.0 MPI三缸直噴汽油引擎、與輸出110ps的1.2 TSI四缸渦輪汽油引擎,而柴油動力則將搭載全新開發、輸出75ps至105ps不等的1.4 TDI三缸渦輪柴油引擎。

此外,全新Fabia更較現行款Fabia減重達65公斤,入門的Fabia 1.0 MPI車型淨重更僅有980公斤。

編譯=李旭 圖=Skoda Au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