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zda MX-5的造型設計將跳脫「魂動」範疇?

澳洲The Motor Report報導,全新Mazda MX-5將採用進化的「魂動」設計語彙。

根據The Motor Report訪問已看過全新MX-5的澳洲Mazda總裁Martin Benders,Mr. Benders大約地指出了這款Roadster的設計走向。

Martin Benders表示,全新MX-5看起來將與現行款NC、甚至與過去的前兩代車型截然不同,至於問及MX-5是否如預期沿用與CX-5、Mazda6、Mazda3、或Mazda2車系相同的「KODO」魂動設計語彙時,Benders則表示:「我會傾向說這是魂動設計的進化型」。

關於全新MX-5更進一步的細節,Mr. Benders則與Mazda官方口徑一致:就等九月初的新車發表吧。

新型MX-5的造型將跳脫「KODO」魂動設計語彙的範疇,屆時新車將有截然不同的視覺呈現。

根據日本Holiday Auto雜誌一月號刊物的報導指出,Mazda內部人士表示魂動設計在全新MX-5的造型設計上僅佔了一小部份,這似乎也與Martin Benders的說法出入不大。

Holiday Auto指出,全新MX-5 Roadster將跳脫Mazda既有的「家族面貌」,這表示現行Mazda車款的大型飛翼狀水箱護罩輪廓,以及連結頭燈組及水箱護罩上緣的線條設計,都不會出現在全新MX-5上,取而代之的,則有可能是回歸傳統的橢圓狀氣壩開口設計。

不論長相如何,再不到一個月的時間,MX-5新車就即將出現在世人眼前,可預見的,在幾乎相同的軸距設定下,全新MX-5將以更簡潔的前後懸設計,來營造出新車更緊緻、精巧的視覺感受。

編譯=李旭 圖=Maz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