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經典謝幕,Lexus IS F正式步入歷史

最後一輛Lexus IS F已於日前駛下日本田原(Tahara)生產線,並結束其七年以來的量產作業。

Lexus IS F本來就不是大量銷售的車款,根據Lexus Enthusiast所述,IS F在這七年間僅量產約1.2萬輛,且IS F更是Lexus首款以性能為導向的車款。

IS F的存在已成為Lexus的傳奇,在有限的資源下,IS F首席工程師矢口 幸彥(Yaguchi Yukihiko)與他的團隊,將當時既有的IS車系更換了引擎、並修改車體,於是便打造出一輛擁有416ps馬力的運動化跑房車,這也是前所未見的一輛Lexus。

IS F首席工程師矢口 幸彥,為Lexus打造了第一款以性能為取向的跑房車,而嶄新的Lexus RC F coupe,則同樣是矢口先生所主導的產品。

在第三代的Lexus IS推出後,會不會再有全新的IS F?目前則沒有任何官方、或小道消息流出,然而在全新RC F coupe(同樣由矢口先生擔任首席工程師)問世之後,全新IS F推出的可能性又更低了些。

隨著矢口先生日前於個人Facebook網頁上宣告最後一輛的美規IS F下線後,Lexus IS F也正式成為歷史上的經典車款。

編譯=李旭 圖=Lex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