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爍其詞?Sergio Marchionne重申不賣Alfa Romeo,卻歡迎新的合作結盟?

Fiat集團執行長Marchionne的行事作風,讓Alfa品牌的未來似乎不甚樂觀...

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再度重申,Alfa Romeo品牌仍然是非賣品,不過卻表示他保持開放的態度,並歡迎其他的汽車製造商與之結盟,並降低自主開發新車的成本;尤其在歐洲主場,Alfa Romeo的銷售情形,始終都呈現每況愈下的態勢。

「我們並不是進行品牌的交易」;Sergio Marchionne於7月30日Fiat集團第二季的銷售檢討會中對外向分析師說道。

Fiat集團將投資50億歐元利圖將Alfa Romeo轉型為一個搶手的全球化高級車品牌,並計劃在2018年前推出共八款全新車型、並達成年銷40萬輛新車的目標,然而2013年全年,Alfa僅銷售7.4萬輛的新車。

Alfa未來的新車陣容,將以代號「Giorgio」的全新後驅 / 全時四驅底盤做為基礎。

Sergio Marchionne曾表示Alfa Romeo不會在義大利境外生產製造,現在又表示不賣Alfa、但歡迎其他車廠與其結盟,這樣的說法,的確令人摸不著頭緒。

在Marchionne任職於Fiat集團的這10年間,Alfa在力圖獲利的這項目標卻沒能達成,2010年,Volkswagen集團主席Ferdinand Piech則提出欲收購Alfa Romeo品牌的想法。

Marchionne對此也再次提出反駁,且表示:「我們將致力於復興Alfa Romeo」;Marchionne在會議中說道。

Alfa Romeo品牌旗下目前僅有兩款掀背車系,一為MiTo、二為較大型的Giulietta,而根據汽車市場研究機構JATO Dynamics所提供的數據,Alfa今年第一季在歐洲主場的新車銷售數字為32,769輛,與去年同期的36,148輛相比又再次地下滑。

Marchionne也否認了近期有關與PSA集團、或VW集團合併的傳聞,但表示他隨時都準備好、並考慮全新的結盟關係。「我們對此無可奉告,在我們需要的時候,我們自然會對外進行發佈」。

現在業界的趨勢,通常就是汽車集團為分攤新車研發及生產費用而進行合作,而Fiat近期才與Renault簽訂合約,將以Renault Trafic為基礎,打造下一代的Fiat Scudo輕型商用車。

編譯=李旭 圖=Alfa Romeo 資訊來源=Automotive News Europ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