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將終結Fit EV與Insight,並轉向全新的節能科技開發

目標放在多馬達油電系統、與燃料電池的Honda,將於北美終止Fit EV與Insight的發展。

美國Honda發言人日前向Edmounds.com透露,Fit EV電動車與Insight油電車將確定終止,其中Fit EV將生產至今年秋季末,之後並持續提供予租賃客戶所需的協助,至於Insight則將量產至今夏結束,新車並於美國市場供應至年底,而針對美國市場,Honda將供應僅1,100輛的Fit EV。

Honda雙馬達的hybrid油電系統,目前已應用於Accord Hybrid市售車型之上。

「Honda未來的目標包括有全新世代的電動科技,包括拓展運用我們的雙馬達hybrid系統。」美國Honda發言人Sage Marie表示;而此雙馬達hybrid系統,目前則負責驅動全新的Accord Hybrid市售車。

此外,Honda在近期將有可能發表全新的燃料電池用車,而於2013年洛杉磯車展首發的FCEV概念車,則有可能成為取代現行款FCX Clarity的後繼燃料電池用車。

FCEV Concept極有可能成為FCX Clarity的後繼車款,並成為Honda發展燃料電池的延續。

Honda Fit EV在美國市場的主要競爭對手為Nissan Leaf、與Chevrolet Volt,至於Insight除了Toyota Prius之外,也瞄準了Ford Fusion Hybrid、Hyundai Sonata Hybrid、與Camry Hybrid等車款為競爭對手。

編譯=李旭 圖=Hon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