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Mugen統規開催,本土高手同場競技較量

為了催生國內的Honda Civic Mugen統一規格賽,Team-AAI與日本無限合作,於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GP-C組賽事首度試辦開跑。

=國外統一規格賽已行之有年,不過在臺灣始終只聞其聲。但終於在AAI與日本無限合作之下開催的國內首次Honda Civic Mugen Fd2 Cup,上周末結合O.T.G.P全國菁英盃大獎賽GP-C組賽事試辦開跑,希望從試辦中汲取重要經驗,為明年度的正式比賽做暖身。

本次賽事中,日本無限一共提供了五台統一規格的Honda Civic Mugen Fd2廠車下場參賽;參賽車手除了有Team-AAI的陳俊杉、施世偉、金立華、陳建名之外更特別商請GO車誌GP車隊的朱嘉偉一同參賽,總共匯集五位車手參與這次的賽事。

在第一天的排位賽中,由於天空不作美現場下起了大雨,使得眾車手不得不更換雨胎進行進行排位賽,最終也由阿杉哥以單圈2:05.088的成績奪得桿位,不過陳建名由於來不及在大會規定時間內更換雨胎上場,因此未能上場進行排位;到了周日的正賽,有別於前一天的磅礡大雨,在烈日之下經驗老道的陳俊杉與施世偉還是一舉奪得冠亞軍,至於季軍則由金立華奪下,但很明顯的看出在車輛設定與引擎輸出差異不大的狀況之下,其實每一位車手之間的差距並沒有想像中的大,車手技術成為比賽的關鍵,讓賽事更為精彩可期。

試辦賽由陳俊杉獲得冠軍,施世偉名列亞軍,季軍則是由金立華所奪得。

未來AAI將持續舉辦統一規格賽,讓Honda Civic Mugen Fd2 One Make Cup規模更盛大,成為國內的重點賽事之一。

Honda Civic Mugen FD2

Mugen FD2 N組廠車,搭載2.0升知名的K系列自然進氣高轉速引擎,經由無限的調整後,最高轉速9000rpm約可產生250hp最大馬力,搭配六速手排變速箱,全車點焊強化、搭配無限避震器、彈簧、防傾桿等專用改裝品,讓這台廠車成為日本Honda One Make Race賽事N組的標準賽車。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