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營車標竿,VW T5 California第50,000輛新車下線

2004年至今共10年,T5車系的California露營車累計生產正式突破了50,000輛!

包括管理階層人員、與員工工會代表在內的Volkswagen商用車作業團隊,於7月25日在California車型專屬生產線─Hannover Limmer迎來了T5世代第50,000輛的California下線。

VW商用車品牌董監事會主席Eckhard Scholz博士表示:「VW T5 California是同級車中最受歡迎、同時也是最暢銷的一款露營車,自2004年T5 California車型量產至今,我們終於達成生產第50,000輛新車的里程碑;而隨著今年的銷售數字將突破8,100輛,California也將達成有史以來最佳的年銷售額表現」。

Hannover Limmer生產線內約150名的技工,除了負責組裝California車型外,也接受各項客製化的特殊用途車型打造。

VW California車系提供有兩款車型選擇:California Beach提供有欲臨時過夜最基本的配備,而California Comfortline則提供長途旅程下來所需的各項便利設施;至今,T5 California Beach共生產約1.3萬輛,California Comfortline則為3.7萬輛。

在基本的T5轉換為California車型之前,這些T5會先通過Hannover Stocken主要生產線的車體建造、烤漆、與基礎組裝等作業,之後再由卡車運往Hannover Limmer、也就是California車系的生產基地,在這裡,所有California都將裝上輕量化的鋁合金車頂帳篷、鋁合金櫥櫃、附壓縮機的冷藏櫃、爐具、以及舒適的車床等。

California的生產廠房,隸屬於VW商用車的特殊車輛作業部門(Special Vehicles business unit),這理專門負責組裝特殊用途的Transporter與Multivan等車型,這裡能打造出例如警車、郵務車、特殊服務用車、計程車、福祉車、甚至商務專用的Multivan Business車型,而其中最特別的,則仍然是California車系。

California Comfortline車型與California Beach的差別,就在於其擁有衣櫃、冷藏櫃、與爐具等露營專用的各式便利設施。

Hannover Limmer生產線廠房佔地約13,000平方米,其內約有150名接受特殊專業訓練、非一般造車訓練的職業技工,這群技工負責打造California車內的露營配備,包括瓦斯裝配、水電、230V的電路裝配,另外還有細木工、與支架結構的裝配等等。

自從VW California問世以來,每一代推出的新車也愈來愈受到歡迎,T3 Calfornia車系共銷售約2.2萬輛,T4 California則約3.9萬輛,如今,最新世代的T5 California則達到生產50,000輛的規模、且持續受到消費者的喜愛,因此,Hannover Limmer生產線仍維持兩班制的輪班生產機制,以回應消費者的高度需求。

這第50,000輛的California為Natural灰、選配七速DSG變速箱、搭載140ps 2.0 TDI BlueMotion動力的California Comfortline車型,而這部California,也將在8月30日至9月7日期間於Dusseldorf舉辦的Caravan Salon商用車展上展出。

編譯=李旭 圖=VW Nutzfahrzeu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