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0ps馬力夯─ABT RS Q3

在童話裡,王子通常與白馬有所連結,而在現今的巴伐利亞,王子或許是駕著有410匹馬所拉動的「馬車」。

Audi RS Q3經由ABT Sportsline的升級,除了擁有更令人興奮的設計造型之外,馬力也足足增加了100ps;相較於RS Q3原裝車310ps / 42.83kg-m的輸出,藉由ABT Power New Generation的「黑魔法」驅使,ABT RS Q3擁有410ps / 54.04kg-m的動力供驅策。

ABT Power New Generation將2.5 TFSI渦輪汽油引擎榨出410ps / 54.04kg-m的動力,再搭配全新ABT前保桿總成、與21吋的ABT DR鋁圈等,都讓ABT RS Q3呈現不怒而威的氣勢。

「ABT Power New Generation模組特別的地方,就在於擁有獨立開發軟體的ABT Engine Control控制元件上,藉此,我們兼顧了最大的動力輸出、與最佳的可靠性」;ABT Sportsline執行長Hans-Jurgen Abt說道。

在ABT Sportsline的心目中,ABT RS Q3才是當代王子最佳的「白馬」之選。

ABT RS Q3的超凡之處不僅止於動力性能,還有其足下高低調整的運動化懸吊系統、以及「一步可跨七里格的靴子」(Seven-league boots),而在超車不假思索的威信感展現方面,ABT RS Q3擁有整合水箱護罩設計的全新前保桿組,這造型在前車的後視鏡中,的確能造成一定的威嚇,而全車運動化的車貼、21吋ABT DR鋁圈、與整合四管不鏽鋼排氣尾管在內的ABT後保桿總成等,都映證了莎士比亞所說的:「結果好,那麼一切都好了」!

編譯=李旭 圖=ABT Sports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