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第二站,7月13日嘉義番路鄉熱情奔馳

TRCC台灣拉力房車錦標賽來到最後一天的賽事正式開跑,隨著天氣依舊炎熱,場上的爭鬥也持續進行著。

近中午時間,錦標賽的二傳及四傳組的冠軍分別出爐,而到了下午四點半最後一輛賽車通過終點線,也揭曉了2014年TRCC第二站的決勝名單

來看看競爭最激烈的錦標賽這組:擁有七屆台灣拉力冠軍的林沅滸,在挑戰錦標賽二傳A組,以4分07秒奪得冠軍,而在中國CRC發展的林德偉,也在錦標賽四傳組的拿到4分07秒的冠軍,巧的是這兩位以不同驅動形式,竟然跑出相同的秒數,實在令人不得不佩服林沅滸的實力。

我們常說賽車不只是車輛及車手的競爭,其實場下的故事遠比場上更值得玩味,像是LTC車隊林友文的副駕駛,就是他十四歲的兒子林鈺軒,因為這位愛車的父親,深知兒子將來勢必也會跟他一樣喜歡車,所以與其盲目禁止,還不如讓他更早接觸正確的觀念與知識。在經過行前教育後,到堪路日的路書製作 (Roadbook) ,這父子倆也算是這十四年來,第一次有著生命共同體的感覺。而這種感覺也延續在許多情侶檔及夫妻檔車隊中,像是蔡典仰的副駕駛陳翊仟就說:「擔任副駕之後,他們更懂得理性的面對問題,而且兩人每天聊車都聊不完了。」至於主贊助商默砌旅店林國旭董事長的副駕陳億雯,也在完成這次季軍的副駕工作後,將在下次的OP盃房車賽親自上陣大鵬灣賽道。

在本站賽事中,CarStuff人車事網站主筆鄭捷也與友刊Auto-Online汽車線上編輯周德恩搭檔出賽,參與TRCC新手組的比賽。在正駕駛周德恩的駕駛與副駕駛鄭捷的配合下,於SS5賽段跑出4分55秒的最佳成績,表現甚至優於部分參與錦標賽的車手。

TRCC第二站戰績表: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