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容再戰─Peugeot 5008 2.0 HDi Premium Pack

跟隨著家族成員陸續採用全新品牌設計語彙,Peugeot 5008也在2013年推出小改款之際,換上了全新的容貌,並且在2014年引進台灣。

 

小改款5008更換了車頭的造型與輪圈的樣式,讓它看起來更具運動感。

事隔3年多,再一次試駕5008,對它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不過基本上它的機械配置並沒有太大不同,最主要的改變在於外觀部分,換上全新的家族樣貌。在車頭部份,將原本水箱護罩面積加大,並略為向外凸出,下氣霸更向兩側延伸,搭配上銳利化頭燈與全新霧燈組,讓它看起來更具有運動氣息,其它部分則未有改變。

 

 

車室內基本上未有太大改變,僅於方向盤上增加金屬飾板,略強化質感。

進入座艙,同樣維持原有架構,僅在三輻式方向盤的三點與九點鐘兩側內緣增加金屬飾板強化質感,其它部分,車內採黑色基調,配置三排七張獨立座椅,並使用真皮與類麂皮包覆,質感上乘,除了第三排座椅外,前座與第二排座椅都具備獨立調整功能,第二排座椅除了可前後滑移達1300mm,有效調整縱向乘坐空間,,椅背亦可略為後傾,增加乘坐舒適度,空間部分,前兩排座位都有不錯的縱向與橫向空間表現,但是第三排座位受制於底板設計,腿部與膝部空間都顯得侷促,僅適合短途乘載或乘坐個子較小的乘客。

 

5008配置七張獨立座椅,第二排座椅擁有完整調整機能,並且附有餐桌與獨立出風口,第三排座位也有獨立遮陽簾。

然而,也因為5008的後兩排座椅都可獨立收納,讓它的空間運用靈活度優於日系同尺碼轎旅車,當第二、三排座椅全數翻下收納後,可創造車廂與後尾門開口皆為平整的載物空間,最大容積則可達2.506公升

 

5008後排座位可以完全收納至底板,創造平整置物空間,行李廂右側還附有兼具車內照明燈的可拆式手電筒,獨有之配備。

面積達 1.69平方公尺之全景玻璃車頂是最大特色。

配備方面,本次試駕的頂級Premium Pack車型,除配置面積達 1.69平方公尺之全景玻璃車頂是最大特色,同時還配有雙區恆溫空調、選配之衛星導航多功能資訊系統,後座餐桌、附風量調節之後座左右獨立空調出風口等配備;另外、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6具SRS輔助氣囊、遠近雙模式HID氣體放電式大燈含AFS主動轉向式照明、頭燈射角自動水平調整及大燈清洗裝置也都是標準配備,十分豐富。

包括雙區恆溫空調、電子駐車系統、ESP電子車身穩定系統都是標準配備,左下角附有衛星導航功能的多功能主機則需加價5.8萬增配。

 

動力系統部分,試駕之5008 2.0 HDi Premium Pack搭載高輸出版本之2.0L HDi柴油引擎,可輸出163hp/3750rpm最大馬力,以及34.7kgm/2000rpm最大扭力,並且搭配六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具備相當充足的扭力,而且動力輸出不會太過猛暴,相對則是平順且飽滿,很容易控制,這與Peugeot其它柴油車款的調性相同,跑起來相當輕盈;操控性能方面,大致上同樣延續了308車系的性格,略為沉重的方向盤,擁有良好的路感,加上紮實的底盤,開起來就像是座位加高後的掀背車,轉向精準度與動態穩定性,都給予駕駛者很高的信心,硬中帶Q的懸吊設定,則是略微影響了一點點後排座位的乘坐舒適性,但仍在可接受範圍內。

 

 

 

 

而5008還配置了同級車中獨有的HUD飛航式抬頭顯示器,可將車速、定速巡航 / 速度限制及前方車距警示雷達等資訊,投射至駕駛前方的一組半透明面板上,提供駕駛者於車輛行駛間最基本的車況資訊,另外,它也配有前方車距警示雷達,可利用中控台上方左側之按鈕調整定警示反應最高秒數,系統會判斷與前車之距離需要多少時間反應,在必要時發出警告,避免碰撞發生。

本次試駕的5008 2.0 HDi Premium Pack建議售價為169.8萬,基本上除了VW Touran,並沒有直接對手,但在市場中得面對VW Sharan、Toyota Previa等大一級的Van夾殺,價格上並不具有優勢,甚至偏高,所以,它比較容易吸引相對理性、了解自己需要的買家青睞,得以彰顯品位與獨特性。

 

文=李承儒 攝影=李承儒&鄭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