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將首戰AFR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張心豪勇奪第三站亞軍

AFR亞洲雷諾方程式一向是國內車手樂於挑戰的賽事,日前於珠海進行的第三站比賽,臺灣老將張心豪便代表KRC車隊首度出賽,並奪取亞軍作收。

AFR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進行到第三站的比賽,車隊移師回到珠海大本營參與第6與第7回合的比賽,本次參賽的選手為上一站比賽獲得亞洲組亞軍的王陽與第一次參與雷諾方程式比賽的臺灣老將張心豪。

張心豪不負眾望,兩場比賽中分別取得大師組亞軍和季軍的優秀成績,完成了他的雷諾處女秀。

兩人於週三和週四進行練習,因為馬來西亞站的貨櫃仍然遲到,因此王陽週四練習時僅能使用備用賽車,逐漸恢復駕駛手感。週六的排位賽,王陽的變速箱意外發生故障;張心豪也因為對於輪胎的狀況不了解,發生失誤衝出賽道,兩人皆無法完成排位賽。

王陽本場比賽仍遭受到機械故障之苦,與亞洲組頒獎台擦身而過。

隨即的第一回合決賽,兩位車手雖然出發位置靠後,但仍追擊到了中間集團,最後王陽以亞洲組第四位完賽與頒獎台擦身而過,而張心豪則斬獲了第一個大師組的亞軍,全隊上下都感到非常振奮。

第二回合的決賽在週日展開,今年的賽例與以往不同,出發的位置仍然以排位賽的成績來決定,因此在昨天發揮不錯的兩位車手再度回到了後排的位置發車,比賽開始後競爭相當激烈,在比賽尾段一個嚴重的事故引發安全車領跑並直到最後一圈,王陽與張心豪並無法再往前追擊,不過張心豪仍收獲了一個大師組的季軍,目前總積分為44分。

KRC總監康家源表示:"本次比賽原本有機會讓兩位車手登上頒獎台,可惜安全車帶領並沒辦法進行超越,但可喜的是張心豪還是拿下了季軍的成績,我們與他合作的相當開心,希望有機會能爭取年度前三的位置。"

KRC賽前大合照,本次比賽由當家車手王陽與臺灣老將張心豪搭檔出賽。

AFR亞洲雷諾方程式系列賽將會有兩個月的暑假,直到9月份泛珠秋季賽進行第8與第9回合決賽。KRC車隊將會利用這長假,進行車輛準備與新車手的測試活動,敬請期待。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