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出線!Katherine Legge確定為Amlin Aguri Formula E車隊出賽

即將在2014下半年展開的Formula E賽事中,確定將有女性車手參賽!

英國車手Katherine Legge將成為FIA Formula E錦標賽的首位女性車手,同時也是該賽事確定出賽的第11位簽約車手,這位現年33歲的前Champ Car車手,也是Amlin Aguri Formula E車隊第一位確認參賽的車手,而原Super Aguri車隊因找到了獨立的保險領導品牌Amlin成為冠名贊助商,因此更名為Amlin Aguri Formula E Team。

目前FIA Formula E錦標賽確定出賽的車隊及車手分別有Audi Sport Abt車隊的Daniel Abt與Lucas di Grassi、Virgin Racing的Sam Bird與Jaime Alguersuari、Mahindra Racing的Bruno Senna與Karun Chandhok、Venturi車隊的Nick Heidfeld與Stephane Sarrazin、Andretti Autosport的Franck Montagny、與TrulliGP的Jarno Trulli等共10位車手。

從Junior等級的單座方程式賽車晉級之後,Katherine Legge在2005年投入Toyota Atlantic Championship賽事,並於賽季開幕站Long Beach贏得分站冠軍、更以總積分第三名完成該賽季的賽事;同年,Legge更成為繼2002年的Sarah Fisher之後,首位測試Formula 1賽車的女性車手,當年Legge則是為Minardi車隊進行測試。

隔年2006年,Katherine Legge加入Champ Car賽事,並成為Champ Car歷史中首位在場上有領先紀錄的女性車手,而在參賽Champ Car兩年之後,Legge轉投入DTM系列賽,並為Futurecom TME與Abt Sportsline等車隊效力,2012年,Legge加入美國的IndyCar賽事,並參與至2013年賽季,目前,Legge則於American Le Mans系列賽中參與競逐。

Katherine Legge表示:「對我來說,這真是一個令人感到振奮的機會,Formula E賽車不只看起來好極了,而且也能跑得非常快。能在全球各大主要都會的街道中競速,將是一個相當難得的經驗,而我認為,這也會是將賽車帶入廣大群眾生活中的絕佳機會」!

編譯=李旭 圖=FIA Formula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