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引擎、Interbrand最綠品牌,Ford雙冠登頂!

Ford EcoBoost 1.0L渦輪引擎,繼2013年以401分史上最高得分紀錄,成為國際引擎科技雜誌「年度最佳引擎」(International Engine of the Year) 後,今年Ford EcoBoost 1.0L渦輪引擎不負眾望,再度於此車壇年度大獎中大綻光芒,破紀錄達成三連霸地位。

好事成雙,Ford汽車同時於 2014 Top 50 Best Global Green Brands全球50大綠色品牌評選中,一舉掄元,成為全球最具環保綠能意識之品牌。雙喜臨門的大獎肯定,Ford汽車於綠能造車科技與品牌經營的多年努力下,不僅以打造出性能與節能兼具的出色引擎,更將此綠色經營理念於品牌每個環節中徹底落實,無疑是消費者選擇綠能汽車品牌時的最佳首選。

三年內13座大獎肯定 Ford EcoBoost 1.0L屢創奇蹟

引擎科技不僅僅是汽車移動的核心,更是車廠研發能力的評選關鍵。因此「年度最佳引擎」大獎自1999年開辦以來,猶如車壇中的奧斯卡盛會受到全球關注。為求最公平公正的嚴苛審視,2014年再度集結了來自全球35個國家、多達82位專業汽車媒體,經過嚴格評選的過程之後,最終年度引擎大獎再次頒給了Ford EcoBoost 1.0L,讓其以三連冠的空前姿態獲獎,成為此大獎創辦以來最受矚目的傑出引擎。

除了年度引擎大獎的再次鍍金,Ford EcoBoost 1.0L引擎更於短短三年內獲得了13座獎項肯定,如德國肯定技術創新領域的International Paul Pietsch Award 2013大獎、英國皇家汽車俱樂部頒贈的Dewar Trophy獎盃,還有於美國市場中極具權威的Popular Mechanics magazine給予的突破創新獎項。本屆「年度最佳引擎」評審委員聯席主席與國際引擎科技雜誌編輯Dean Slavnich 表示:「今年是史上競爭最激烈的一年,但 Ford EcoBoost 1.0L 持續獲得評審團青睞,憑藉其驚艷的動力輸出與卓越的運轉效率脫穎而出。」其更肯定地說道:「Ford EcoBoost 1.0L無疑是當前引擎科技工程最佳典範之一!」其表現更超越眾多汽車頂級品牌與超跑大廠。

能獲得此獎項肯定,Ford動力工程部門副總裁Bob Fascetti表示:「能提供讓人瞠目結舌的燃油經濟性、出色的性能輸出、高運轉精緻度的Ford EcoBoost 1.0L引擎,將持續帶領Ford朝向更環保的目標,更是One Ford策略下一貫的綠色願景與充沛動力完美體現。」

超過125項專利 Ford EcoBoost 1.0L奪冠實至名歸

One Ford策略再度締造佳績,匯聚德國、英國等地研發資源、集結超過200名頂尖工程師研發實力、超過500萬小時的研發時間,Ford EcoBoost 1.0L擁有125項以上的專利技術,成功打造出這具截面積小於一張A4紙張的小巨人,另其同時兼具油耗、性能與價格三大優點。渦輪系統以最高248,000rpm之轉速,同時展現低油耗高動能雙重優勢。特殊的偏置式曲軸設計,利於活塞運轉的順暢與精緻度,提供更綿密的引擎輸出曲線。利用兩線獨立引擎冷卻孔道,迅速調節引擎溫度,有助於精減油耗與排放表現。特殊的密封式正時皮帶,將正時皮帶密封於潤滑油液中,有效降低運轉噪音與摩擦阻力,無需更換正時皮帶更可有效減少車輛維修費用。

而這具世界知名得獎引擎,在福特六和的導入下,國內消費者可透過Fiesta 1.0L車型的搭載,一嚐EcoBoost 1.0L的過人魅力。而Fiesta 1.0L上市至今,已累積有突破千輛的成績,獲得市場面的高度肯定,顯見消費者對於新科技的期待與正面評價,加上其於台灣市場的賦稅優勢,已成為市場中最受矚目的小型掀背選擇。

雙喜臨門!Ford汽車榮獲Interbrand評選全球最具「綠」品牌冠軍

秉持著「精良產品、強健企業、更好的世界」三大企業核心價值,Ford汽車除了持續研發多種節能動力系統、打造綠色產品,更落實於減碳、節水、減少廢棄物與降低耗能等面向,打造環保營運與製造過程,其於近日公布之《第十五期永續發展報告》中亦指出,品牌自2013年起成功減少每單位生產車輛用水達30%,比原定計畫提前兩年達成目標,2000年至2013年間Ford全球用水量更降低61%,從6,400萬立方米降至2,500萬立方米,相當於節約超過16,000座奧運標準游泳池蓄水量。地方市場上,福特六和汽車自2010年底於政府輔導下,簽署小客車二氧化碳排放自願性減量協議後,便致力推出低碳、環保同時兼顧駕馭品質的全新車款,到了2013年5月,成為首間達成19% 減量成效的國產車廠,對於台灣產製低碳車輛具有指標性意義。

而Ford汽車為環保的努力,也受到市場正面肯定,其繼2013年榮獲全球品牌管理顧問公司-Interbrand獲選年度全球最綠品牌第二名之後,2014年更上層樓,取代去年冠軍Toyota,成為全球最綠品牌第一名!能獲此肯定,除了積極經營綠色作為外,並且提前規劃集團節能目標,將全球低碳製程目標落實地方市場上,特別是其企業營運公開揭露的透明度與誠信,獲得評選機構的信任與肯定。Interbrand執行長Jez Frampton為此表示:「在過去幾年間Ford的努力,已完全證明了其身為永續經營領導者的地位。Ford的企業成長計劃緊扣永續發展策略,於各環節恪守環境保護的承諾,持續經營節能科技,並且提供消費者實用的節能產品,在永續經營的目標與執行上,完全深植於品牌之中。」

Ford汽車永續發展與環境與安全工程副總裁Robert Brown也回應:「Ford從上到下的目標相當一致,我們致力以最環保的方式打造高品質車輛,能獲得全球最綠品牌大獎的肯定,讓Ford知道我們選擇了對的方向,同時獲得肯定。」

編輯=葉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