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限量50部,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 650S將於Goodwood首演

為饗全球多金車迷,McLaren客製化部門「MSO」正式推出限量僅50部的650S特仕車型。

 

McLaren Special Operations(MSO)客製化部門繼去年在中國展出MSO 650S Coupe概念、並獲得多金消費者的強烈迴響後,決定將限量打造僅50部的MSO 650 S Coupe / Spider特仕車型,而這部限量車即將於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首度現身。

MSO部門於2011年對外發表,並負責回應McLaren車主的客製化需求。MSO部門前身是McLaren Customer Care計劃,是距今20年前、專門提供McLaren F1車主各項所需的後勤服務部門,除了專司McLaren F1市售車的保養維護外,也提供各式McLaren車款的客製化打造服務。

McLaren原廠所公開的MSO 650S Spider採用全新的「Sarigan Quartz」專屬石英灰色,而鈀金色烤漆的十輻式超輕量化鋁圈也是專屬搭配。

MSO 650S延續了許多概念時期的設計手法,而MSO團隊更與McLaren Automotive設計總監Frank Stephenson保持緊密合作,以進一步延展MSO 650S的視覺張力。MSO 650S在外觀上以多處絲紋處理的碳纖維材質飾件點綴,外擴的MSO樣式側裙,更賦予其專屬的客製化視覺呈現,而三片式後保桿組,在更形兇悍的排氣尾管上方的中段,則採用了碳纖維材質製品。

MSO 650S擁有三款專屬制訂的車色選擇,全數均為金屬色烤漆,包括有McLaren著名的「Papaya Spark」木瓜橙色、以及「Agrigan Black」黑色與「Sarigan Quartz」石英灰色等三種,而原廠所公開的MSO 650S即採用全新的Sarigan Quartz車色,這輛MSO 650S也將於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活動中亮相。

以碳黑色皮革與Alcantara麂皮為主要內裝材質的MSO 650S,在細節處也以絲紋表面的碳纖維飾板加以點綴。

MSO 650S以鈀金色烤漆的十輻式超輕量化鋁圈做為外觀最適切的搭配,而此鋁圈組在輪輻內側更以獨特的鑽石削切處理,另外在輪圈固定用的螺栓更採用輕量化的鈦合金打造,使得這套鋁圈組較標準款的輪圈還要減重達4公斤。

內裝部份,MSO 650S以碳黑色皮革與Alcantara麂皮為主要使用素材,而同樣絲紋表面處理的碳纖維飾板,更充斥在車室內的各處細節,另外與之對比的拋光飾件,則在冷氣出風口、與Active Dynamics Panel上的操控、傳動模式旋鈕上運用,而附有MSO品牌標準字的碳纖維材質門檻,更賦予MSO 650S完整的客製化呈現。

全球50位的MSO 650S車主,都可獲贈由McLaren Automotive設計總監Frank Stephenson親簽的MSO皮革手提袋。

這絕無僅有、50部MSO 650S的車主,還能獲贈由Frank Stephenson親簽的MSO豪華皮革手提袋,此手提袋以黑色碳纖維皮革材質為主,並採手工製作,在提袋把手處與縫線則以碳黑色為對比,而袋內的襯裡則為Alcantara麂皮材質。

MSO 650S Coupe的訂價為252,500英鎊(約新台幣1,256萬元),MSO 650S Spider則為272,500英鎊(約1,355萬),第一批新車的交車時間預計在今年年底前。

編譯=李旭 圖=McLaren Automo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