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認識品牌DNA做起,保時捷中國投入品牌活動:「極致體驗」Fascination Porsche精彩邁入第六年度

Porsche,這個品牌在台灣人的心中,向來就是跑車的代名詞,因為台灣有著50多年的汽車文化演進,雖說台灣自有品牌造車也是近五年的時間,但是廣大的汽車消費者與車迷隨著這50年來的用車演進與觀察,讓我們都很清楚的知悉,各牌各型的品牌形象與車型的定位!

 

由於台灣市場向來與歐洲總廠接軌,所以傳統的試駕活動也是多往歐洲地區進行,但是不可否認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未來十年的主要市場,以中國市場為標準的各種汽車品牌活動,不僅已經逐漸在中國各地舉行,就連試車活動的規格,也絲毫比起原廠不遑多讓,也因為中國的地大物博,各種地形路況氣候對於特殊的試車環境要求都可以比擬原廠的歐美環境,像是雪地的駕駛訓練,只要往內蒙前進,一點也不是問題!

保時捷中國位居奢華品牌形象
活動中轉化性能品牌認知程度

汽車品牌的活動,除了輔助銷售汽車之外,同樣也是要帶給消費者品牌的形象與品牌汽車科技的傳遞,Porsche的DNA來自跑車與賽車,但是在中國消費者的眼中,Porsche就等於高級品牌,就等於Cayenne,因為Porsche進入中國市場的這10年,Cayenne的大器外觀與闔家可用的大空間,完全符合中國高端消費者的需求!但是中國消費者對於Porsche的賽車DNA與性能,普遍還不是太清楚,車系中類似911這樣的品牌性能核心,就比較不受到青睞,也當然是中國消費者對於Porsche跑車的高性能印象中,目前是奢華上檔次稍稍超過賽車性能形象!

 

本次於上海國際賽車場所舉辦的保時捷「極致體驗」Fascination Porsche活動,2014年度5月已於北京舉辦過,6月19日到22日四天就是在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辦,本次台灣媒體參加的為週五為媒體日與經銷商VIP日,六、日就為網路報名的消費者日,可說是徹底的推廣品牌DNA:“生於賽道、馳於公路”理念!

本次活動,包括了保時捷DNA館,這是由德國保時捷博物館直接空運經典車款來展覽的場館,本次設置了目前的當家紐柏林賽道品牌紀錄保持者918 Spyder、911 Targa、承襲保時捷四門基因的1987年928 H50 Concept與現今的Panamera E-Hybrid、當然最終還有正統911與911 GT3!?

當紅的Macan也設立了3D體驗區與實車展示間結合VIP餐飲Bar,還有Cayenne越野體驗館與賽車體驗館,除了專業賽車模擬器可以駕駛利曼經典917馳騁上海國際賽道,館內兩台1970年與2014年的利曼賽車更是引起賽車迷的熱血沸騰!

另外還有自駕體驗區與車手Hot Lap體驗區,可以讓擁有一年以上駕照的消費者可以下場自駕跟隨教練的路線體驗保時捷各種車型在賽道上的表現,搭乘教練所駕駛的各車型賽道性能展示,亦或是搭乘保時捷華人知名車手董荷斌先生所做的車手賽道搭乘體驗。

在結束活動之前,保時捷品牌還將一系列的紀念車種做一次「保時捷巡遊」,讓預約的消費者可以搭乘車款在賽道上巡航!

除了傳統的汽車相關活動之外,此項「極致體驗」,保時捷中國還持續的從2009年開始「保時捷溢彩心」慈善活動,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一起將資金投入貧困兒童的教育與學校生活的改善,現場也展出去年與中國各地年輕藝術家與四川美術學院合作的「保時捷溢彩心」主題作品,期望引起各地的慈善團體響應。

總之這樣的品牌結合了大大小小各年齡層的體驗活動,希望可以傳遞品牌的DNA,除了媒體以外,也能讓消費者更了解保時捷的品牌精神。

 

品牌活動強化消費者認識保時捷精神
透過全方面展現賽車DNA強化運動性

常常在電視看到大型的品牌活動,目前最知名的要算是Ferrari的賽道嘉年華活動,這類活動在已開發國家例如歐美,相對來說是比較少舉行的,但是在亞洲與開發中國家,這類的頂級品牌活動越來越顯重要,因為除了提供VIP車主或是準車主全家親臨體驗品牌規劃的假日娛樂活動之外,車主上上賽道體驗愛車或是跟隨教練試乘試駕,老婆大人與小朋友各有美髮沙龍、美甲服務、精品服飾購買等等,搭配遙控車或是品牌兒童玩具小車安全駕駛體驗!買低廉票價的場外觀眾看台上觀看真正F1的賽道表演與各式的美駒馳騁賽道,各有開心之處。

 

但是沒想到,保時捷中國從2009年開始也在大陸耕耘了此一類似的品牌DNA活動,當然相對樸實的保時捷比較注重在車輛本質部分,而非奢華品的互相搭襯,這對於性能迷本身來說,反而是一件好事。

文/攝影=楊欣儒

楊欣儒 Yang Hsin-Ju

1992進入一手車訊雜誌社擔任編輯,負責2手車訊創刊,超越車訊創刊編輯,一手車訊總經理特助、網路部經理、業務部經理、人車誌國際中文版Car And Driver業務部經理!以上。現任人車事總編輯。喜愛80-90年代老車,特別喜愛VW Golf車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