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玩泥巴!VW Beetle GRC rallycross賽車發表

Rallycross賽事魅力逐漸升溫,VW除了以Polo投入賽事之外,現在連Beetle也給它「撩落去」。

 

Volkswagen Andretti Rallycross車隊日前正式發表了Beetle GRC rallycross賽車,這部截然不同的競技用Beetle,將於今年賽季稍後加入Red Bull Global Rallycross錦標賽賽事,而車手將由Tanner Foust與Scott Speed兩位擔任。

VW Andretti Rallycross車隊將自今年賽季第三站起加入戰局,而車手之一的Scott Speed更已有勝場的紀錄,他以7號的7UP VW Polo賽車拿下了兩場勝利,而Tanner Foust與Scott Speed兩位車手,對Beetle GRC rallycross所搭載的intercooler 1.6 TSI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以及其具備的544ps最大馬力都感到躍躍欲試。

專為Rallycross錦標賽開發的Beetle GRC rallycross賽車,將自今年賽季第三站起投入競賽,並成為場上最受矚目的一輛賽車。

Beetle GRC rallycross是第三代Beetle車系的終極呈現,其設計與工程結構都是專為成為一輛GRC賽車而生,其配置一具序列式六速變速箱,全時四驅系統的耦合設定也經過修改,在前後軸更裝配著多片式限滑差速器。

Beetle GRC rallycross四輪皆採獨立彈簧柱懸吊,其ZF阻尼器上下行程則達到9.1英吋(約23.1公分),以應付rallycross越野賽道的嚴苛要求,Beetle GRC rallycross前後各配置直徑14 英吋(約35.6公分)與11.8英吋(約30公分)的通風煞車碟,而搭配的則是四活塞的鋁合金煞車卡鉗,17吋輪圈所搭配的則是Yakohama製240 / 640-R17的競技胎。

Beetle GRC rallycross以大型尾翼、寬車體與外擴輪拱、以及充滿侵略感的車頭設計來搶盡所有目光,這部賽車全長為168.8英吋(約4,287mm)、寬71.7英吋(約1,821mm)、車重則為2,668磅(約1,213公斤),而結合低重量、高輸出、與全時四驅循跡性能的Beetle GRC rallycross,其0-60mph(約96.5km/h)加速僅需短短的2.1秒。

編譯=李旭 圖=VW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