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分54秒36!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奪回Nurburgring最速前驅車王位

Leon Cupra 280才到手的Nurburgring最速前驅車單圈紀錄,竟被狠狠要回了4秒...

 

以「#Under8」關鍵字、誓言奪回Nurburgring Nordschleife最速前驅王位的Renault Sport,於今年5月15日又再度刷新全新的單圈紀錄─7分54秒36!這項紀錄由Renault Sport車手Laurent Hurgon駕駛全新限量250部的Megane R.S. 275 Trophy-R所達成,這也是繼2008年Megane R26.R、與2011年的Megane R.S. Trophy之後,Renault Sport第三度於Nordschleife所創下的前驅車單圈紀錄。

繼2008年的Megane R26.R(右)、與2011年的Megane R.S. Trophy(中)之後,Renault Sport於2014年再以Megane R.S. 275 Trophy-R(左)刷新Nurburgring Nordschleife的前驅車單圈紀錄。

Renault Megane R.S. 275 Trophy-R是由最新款Megane R.S. 275 Trophy所衍生而來的雙座車型,這款全新的Renault Sport限量車承襲了品牌的賽車血統,在車重上減輕了將近100公斤,並藉此換取更好的性能表現。

Megane R.S. 275 Trophy-R標配附有限滑差速器的Cup底盤,2.0升的R.S.渦輪汽油引擎則具備275ps馬力,另外還標配鈦金屬材質的Akrapovic排氣系統、「Ohlins Road&Track」單向可調阻尼與複合材質彈簧、以及Michelin專為其量身訂做的Pilot Sport Cup 2跑胎。

雙座設定的Megane R.S. 275 Trophy-R標配Recaro Pole Position桶椅與三點式安全帶,若有需要,也能夠選配六點式安全帶。

將後座移除,雙前座並換上單體聚碳酸酯材質的Recaro Pole Position賽車桶椅,這使得Megane R.S. 275 Trophy-R削去達42公斤的重量,而此Recaro桶椅則標配三點式安全帶,若有需要,也能選用六點式安全帶、與航空樣式的安全帶帶扣,而尾廂空間則以一固定式橫樑、與安全網隔開。

由於Megane R.S. 275 Trophy-R為雙座設定,因此車尾廂以一固定式橫樑與安全網隔開。

對熱衷賽道駕馭的車迷來說,單圈時間的任何一秒肯定錙銖必較,因此,Megane R.S. 275 Trophy-R也採用了鋰電池電瓶,這讓車重也再削去了16公斤;Megane R.S. 275 Trophy-R也採用特殊的煞車系統套件,其直徑350mm的鐵鋁合金複合煞車碟,更使車重再削去3公斤。

Renault原廠所公佈Megane R.S. 275 Trophy-R的珍珠白車色為選配色,然而亮紅色的鼻翼、車身彩繪、與Speedline鋁圈,以及Michelin Pilot Sport Cup 2跑胎、與Akrapovic鈦金屬排氣系統等,則都列為標準配備。

外觀部份,Megane R.S. 275 Trophy-R採用全新的雙色調車體烤漆,以星辰黑(Etoile Black)的車頂與珍珠白(Pearlescent White、此為選配色)的車身搭配,而附有Trophy-R字樣的F1仕樣前鼻翼、與車側的方格旗及條紋圖樣,則以亮紅色(Vif Red)做為對比,再搭配採黑色或紅色烤漆的Speedline 19吋輪圈,讓Megane R.S. 275 Trophy-R在絕大部份的賽道、或一般道路上,都能突顯其存在感。

Megane R.S. 275 Trophy-R在方向盤與手煞車拉柄處採麂皮包覆,以強化抓握時的附著力,而細節處的紅色車縫線,更與紅色的安全帶相互呼應。

Megane R.S. 275 Trophy-R特有的內裝配置細節,包括有Alcantara麂皮包覆的方向盤與手煞車拉柄,皮革包覆的排檔桿、以及紅色安全帶等配備,更與Recaro桶椅、及方向盤上的紅色縫線相輝映。

Megane R.S. 275 Trophy-R所刷新的Nurburgring Nordschleife單圈紀錄,得歸功於Renault Sport參與Rally及F1賽事的引擎、及底盤工程團隊的技術回饋,較2011年Megane R.S. Trophy進步達14秒的單圈紀錄,更是獲得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團隊、與眾多合作夥伴協力下所得到的成果。

由Renault Sport車手Laurent Hurgon駕駛Megane R.S. 275 Trophy-R所創下7分54秒36的Nordschleife前驅車單圈紀錄,就看即將問世的全新Civic Type R能否挑戰成功了!

在創下此單圈紀錄前,Megane R.S. 275 Trophy-R先行在法國、西班牙、與德國等地進行了數百個小時的實測,以求這款限量車能達成理想、且卓越的行車性能,而Megane R.S. 275 Trophy-R所奪回的Nurburgring最速前驅車紀錄,更再次證明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所擁有的專業技術,同時更能打造出一輛擁有出色性能、卻不是那麼遙不可及的一輛跑車。

Renault Sport也於所屬YouTube頻道公開了Megane R.S. 275 Trophy-R挑戰Nurburgring單圈的影像紀錄,影片中能觀察車輛的車速、重心轉移、以及所處相對位置之外,車手的操控、檔位切換等,也都能好好觀察。

編譯=李旭 圖=Ren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