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龜子、跑得快─ABT Beetle Cabrio

Beetle在可愛之餘,也能顯得殺氣騰騰!ABT Sportsline賦予這金龜子截然不同的魅力。

 

一隻小小昆蟲的能力,某方面來說可能超乎你我想像,而眼前這來自巴伐利亞的「生物」,可能也是地表上速度最快的昆蟲之一,因為它來自ABT Sportsline;以原輸出210ps的Beetle Cabrio 2.0 TSI為例,ABT Power New Generation模組能讓這具引擎的最大馬力從210ps提升為260ps,而具有獨立引擎控制元件與軟體的ABT Power New Generation模組,更能針對Beetle Cabrio全引擎族個別進行升級,並使這隻蟲子「爬得更快」。

Beetle Cabrio全引擎族皆適用於ABT Power New Generation的改裝升級方案,2.0 TSI汽油動力最大更能擁有260ps / 35.69kg-m的輸出!

在ABT Power New Generation的助益下,原輸出105ps的1.2 TSI渦輪汽油引擎,馬力即可提升為140ps,原輸出160ps的1.4 TSI更能提升為210ps,而輸出「較低」的200ps 2.0 TSI動力部份,也可提升至240ps;柴油引擎族部份,原輸出105ps的1.6 TDI渦輪柴油引擎馬力可提升至125ps,而輸出140ps的2.0 TDI柴油引擎部份,ABT Power New Generation也能予以升級至170ps,而上述的所有引擎動力,在扭力輸出方面也均有提升。

ABT Aero-Kit空力套件在不破壞Beetle原有的圓潤線條外,更賦予其特有的ABT賽車化氛圍,而20吋DR鋁圈,則是ABT完裝車的基本配備。

金龜子都棲息在非常接近地面的地方,因此,前後軸分別降低30mm與35mm的ABT懸吊彈簧組,更賦予Beetle Cabrio「物種相符的優化養殖」,同時能讓Beetle Cabrio以更高的速度攻克每一處彎道。

ABT Beetle Cabrio不僅具備賽車化的氛圍,其足下煞車系統更搭配345 x 30mm的煞車碟,並結合擁有金屬質感與特殊曲線的煞車卡鉗,另外,車主也能選擇附有ABT logo的黑色烤漆卡鉗。ABT Beetle Cabrio並沒有加裝尾翼,因為這與Beetle圓潤的車體輪廓並不相符。

ABT Sportsline向來很少在內裝設計作文章,僅以簡單的視覺點綴,來呈現ABT完裝車的特殊質感。

「ABT Aero-Kit空力套件組就顯得搭配許多,其包含前保桿下擾流、頭尾燈組上蓋、小片式的車尾擾流翼、以及整合雙排氣尾管的後保桿分流器總成,這組套件讓Beetle顯得不同,但靜止不動時,看起來又非常地自然」;ABT Sportsline執行長Hans-Jurgen Abt說道。

夏天是屬於敞篷車的季節!ABT Beetle Cabrio將為今夏帶來可愛、狂野兼具的上空浪潮。

然而,ABT Beetle Cabrio這隻蟲子並沒有六條腿,取而代之的,則是四只青銅色的20吋DR鋁圈,而車主也能選擇採用各式不同色澤、不同尺寸的ER-C、或CR鋁圈,愛好日光浴的消費者,更能藉由ABT Beetle Cabrio來展現其特有的個人風格、與生活態度。

編譯=李旭 圖=ABT Sports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