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們的炫目玩具,Toyota Camatte Sport概念車現身東京國際玩具展

為了厚植汽車文化,Toyota趁著國際東京玩具展的機會,帶來Camatte概念車系列的最新力作,以LED顯示技術為亮點的Camatte Sport。

雖然選擇在東京國際玩具展中亮相,但Camatte概念車卻是輛不折不扣的後驅電動車,不僅有完整的轉向機構,還採用類似賽車一般的鋼管式車架,以及快拆式的車殼,讓Camatte概念車可以是一輛多變的車款。在Camatte Sport發表之前,2012年的東京國際玩具展中,Toyota便讓Camatte概念車分別以Camette Sora與Camette Daichi兩款採復古與越野軍事風格概念作品,以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去除車殼的Camatte概念車有著類似於賽車的鋼管式車架。

今年再度回到東京國際玩具展的Camatte Sport,則是採用了敞篷3人座的設計,運用與McLaren F1的中置駕駛作設定,搭配省略車頂與車門的開放式座艙,就如同其嵌入「Sport」的車名一般,有著濃厚的運動風格。但Camatte Sport的亮點絕不僅止於此,擋風玻璃前方、傳統引擎蓋部位的鈑件直接設計成LED顯示螢幕,能夠將小朋友的畫作掃描,並且直接顯示在車頭的鈑件上,讓Camatte Sport成為展示作品的最好媒介。

Camatte Sport最大的特點,在於車頭的LED顯示螢幕,可以直接掃描繪畫作品並藉此播放。

透過Camatte Sport概念的車LED顯示螢幕,不僅可以吸引小朋友目光。更重要的,是可以運用這一輛完整的概念車作品,實際了解車輛的運作原理,像是方向盤的操作如何帶動轉向機構,或者是後輪差速器的運動等,透過直接的展示與操作,使孩子們從小就能認識汽車,並且厚植汽車文化。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