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虛擬到現實,VW GTI Roadster實車現身Worthersee Tour

原是與「GT6」聯名開發的設計概念,然而,VW還是打造了名為GTI Roadster的概念車型。

 

2014年第33屆Worthersee Tour活動上的矚目焦點─Volkswagen與Sony Computer Entertainment聯名打造,以「Vision Gran Turismo」概念所設計、專為PS3遊戲Gran Turismo 6所開發的「GTI Roadster」概念車,其實車也正式在GTI-Treffen場合中現身。

雙座敞篷架構的GTI Roadster,是VW延續去年Worthersee Tour活動首發的「Design Vision GTI」概念延伸。

GTI Roadster是一輛雙座、敞篷架構的「超級GTI」,其搭載3.0 V6 TSI biturbo雙渦輪汽油引擎,並具備503ps / 57.1kg-m最大輸出,強悍動力藉由七速DSG雙離合器變速箱、4MOTION全時四驅底盤、與巨大的20吋胎圈組搭配,使得淨重1,420公斤的GTI Roadster能在3.6秒完成0-100km/h加速衝刺,極速更上探309km/h!

GTI Roadster實為2013年「Design Vision GTI」的概念延續,同樣地,GTI Roadster也是在VW品牌設計總監Klaus Bischoff的領軍下所完成,而與Design Vision GTI之間最顯著的連結,就是粗壯的C柱、與誇張的外擴車體設計,此外,全車紅色的金屬色烤漆、造型特殊的大型尾翼、與狹長的車門設計等,則是GTI Roadster專屬的設計。

與Design Vision GTI同樣採3.0 V6 TSI biturbo雙渦輪汽油引擎,搭配七速DSG與4MOTION底盤的GTI Roadster,在軸距上較為縮短,不過定位上更具競技化的氣勢。

GTI Roadster所擁有的2,494mm軸距,明顯較量產型Golf GTI、與Design Vision GTI來得短,而盡可能壓低的1,090mm車高、與1,894mm的車寬,則賦予GTI Roadster低趴的剽悍感受。內裝部份,GTI Roadster則刻意省略裝飾的元素、與顯眼的色彩搭配,其目的在追求純粹的賽車化駕馭感受。

編譯=李旭 圖=AR / V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