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A-segment新勢力,Toyota AYGO正式投產

Toyota與PSA集團的合資新車產線─捷克Kolin生產線,於日前正式展開全新AYGO的量產作業。

 

捷克Kolin生產線自2005年起便同時展開Toyota AYGO、Peugeot 107、與Citroen C1等三款孿生車種的組裝量產作業,而全新第二代的AYGO,也將與PSA集團的兩款全新孿生車同步在此生產。

全新第二代Toyota AYGO的內外設計都保有年輕化氣息,其訴求歐洲年輕購車族群的設定也不言而喻。

在TPCA(Toyota Peugeot Citroen Automobiles)的歷史中,開始量產全新的Toyota AYGO、以及它的兩款孿生車種─Peugeot 108Citroen C1,也象徵該合資企業的另一嶄新階段;TPCA為生產此三款孿生小車,共投入逾60億克朗的資金,同時更提供捷克當地約700份的正職職缺。

目前,TPCA所屬Kolin生產線每日可組裝完成約300輛的新車,相當每55秒就有一輛新車下線,而自2014年六月初起,該生產線的每日產能將擴充為700輛以上,再接下來更將達成每日逾1,000輛的新車產能;TPCA計劃該生產線的年產能將可突破21萬輛,至於Toyota則計劃讓AYGO在2015年達成8萬輛的年銷售額,並於歐洲地區達成約6%的市佔率。

AYGO一系列的個性化選配包括有織布式車頂天窗、與連結智慧型手機的資訊娛樂系統等,這也都是訴求年輕族群的特殊配置。

全新Toyota AYGO於2014年三月份的日內瓦車展首演,其代表性的「X」字車頭設計、與一系列的個性化配件,所有的造形設計與工程考量,都是刻意使這款A-segment小車保有愛玩樂的赤子之心。AYGO全車系將包括有三款配備等級、與三款特別車型,新車並預計以年度為單位、定期地進行產品更新。

全新AYGO的內外裝設計,均已構想為可提供多樣的自主變化,其全車將有超過10處的部件可自由更換不同的顏色。

與Peugeot 108、Citroen C1互為孿生車種的全新Toyota AYGO,將成為歐洲A-segment級距的個性之選。

Toyota AYGO的動力將是一具直列三缸1.0升VVT-I汽油引擎,並可搭配手排變速箱、或「x-shift」自手排變速箱,搭配自手排變速箱的AYGO,更能創造同級領先的26.31km/l平均油耗、與88g/km的低排碳表現。

全新Toyota AYGO將於今夏在歐洲市場推出,屆時也將公佈確切的售價資訊。

編譯=李旭 圖=Toyo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