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定七月發表!全新第八代Volkswagen Passat即將問世

VW公開了全新Passat的首批技術細節,新車將於今年七月發表,對外首演的舞台則是十月份的巴黎車展。

 

第八代Volkswagen Passat車系將搭載一系列的全新科技與配備,以確保該車系在歷經41年、於全球銷售超過2,300萬輛的輝煌歷史後,仍保有相同的產品競爭力。

全新Passat車系運用了許多先進素材,包括採熱壓成型的高強度鋼材與鋁合金等,這使得全新Passat較現行款七代Passat還要減重達85公斤,這連帶也使全新Passat車系在油耗經濟性方面可改善最多達20%。

輸出達240ps / 50.98kg-m的直四2.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將是第八代Passat車系的全新動力選項。

儘管全新Passat車系較現行款Passat的尺寸還要略為縮小,不過VW官方聲稱全新Passat的車室空間將更加寬闊,並擁有更好的腿部及頭部空間,而車尾廂的容積也一併獲得提升。

全新Passat車系引擎族中的一大亮點,就是高性能的四缸2.0升雙渦輪柴油引擎,這具柴油引擎不僅具備240ps的馬力輸出,超凡的50.98kg-m峰值扭力更能在極低的1,750rpm完全釋放,而這具柴油動力,將單一搭配一具全新的七速DSG變速箱、與4MOTION 全時四驅底盤。

將來,全新Passat車系也將追加一款plug-in hybrid插電充電式油電車型,這款Passat在純電力驅動的狀態下,預計擁有多達31英里(約50公里)的續航距離,而在油電共構模式下,則預計擁有最多達600英里(約965公里)的續航能力。

在眾多輕量化鋼材的搭配使用下,全新Passat的車體淨重較現行款Passat還要減輕達85公斤。

第八代Passat所搭載的全新科技,還包括取代傳統儀表板、可自行設定組態的12.3吋主動式資訊顯示(Active Info Display)TFT液晶顯示屏,另外還有抬頭顯示屏、以及附有Car-Net遠端app的最新版模組化資訊娛樂系統(Modular Infotainment System)。

全新Passat車系還將配備進化的360度環景監視(Area View)功能、以及最新世代的駐車輔助(Park Assist)系統,這套全新開發的駐車輔助系統,還包括有自動倒車入庫的功能;另外全新Passat還提供全球首創的拖曳倒車輔助(Trailer Assist),當車輛處於拖曳負載的狀態下倒車時,全新Passat將提供倒車所需的輔助,且不需對車尾的拖曳車輛進行任何的修改或調整。

第八代Passat車系確定將於今年七月發表,而首度對外公開的場合,將是在十月份的巴黎車展上。

其他安全科技配備還包括側向與後方的交通狀態警示功能(Side Assist with Rear Traffic Alert),而交通壅塞輔助機能(Traffic Jam Assist),則使市區停停走走的狀態更為舒適,至於緊急狀況輔助(Emergency Assist)則能偵測到駕駛人在無行駛能力的狀態下將車輛停下,另外最新版的前方偵測輔助系統與市區緊急煞車(Front Assist with City Emergency Braking)的功能,還能結合選配的雷達與監視器感知功能,以強化車輛偵測到路人的能力。

全新VW Passat車系將全數標配LED尾燈組,而頭燈組則可選擇傳統的鹵素頭燈、或LED頭燈組,而在動態照明輔助系統(Dynamic Light Assist)的協力下,兩具LED頭燈的其中一具將自動調整前方的照明亮度與遠近燈切換,除了能獲取最佳的行車照明外,更能防止車燈造成對向駕駛人視覺上的眩光。

編譯=李旭 圖=Volkswag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