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為先,全新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首發

除了車頭之外,W 205 C-Class Estate可說是一輛截然不同的全新車款。

 

Mercedes-Benz日前正式發表W 205 C-Class Estate五門旅行車型,全新一代C-Class Estate在車身尺碼全面放大,與上一代W 204 C-Class Estate相較,W 205在車身長度增加了96mm,達到4,702mm的全長,另外在軸距方面也較W 204加長80mm,達到2,840mm的軸距長度,車寬方面則放大40mm,達到1,810mm的全寬,Mercedes-Benz原廠聲稱,全新C-Class Estate在後座腿部空間增加45mm的縱深,另外後座乘客在上半身手肘、肩部、與頭部的空間表現,也會有大幅地改善。

不同於「縮小版S-Class」的四門房車設計,W 205 C-Class Estate從車尾看去更顯年輕動感。

車尾廂空間也是五門旅行車的另一項重點,W 205 C-Class Estate在後排座椅正常使用的情況下,即具備490公升、較W 204 C-Class Estate多出5公升的置物容積表現,若將後排座椅打平,那麼則較W 204多出10公升、達到最多1,510公升的車尾廂容積表現;另外,全新C-Class Estate的後排座椅也從60 : 40的六四分離改為40 : 20 : 40的設計,而後座更具備電動收摺傾倒的功能。

從60 : 40改為40 : 20 : 40分離傾倒的後排座椅設計,讓全新C-Class Estate擁有更為廣泛的空間運用彈性。

全新C-Class Estate可選配EASY PACK電動啟閉尾門,甚至再加選HANDS-FREE ACCESS免手動啟閉功能,後者只要使用者將腳移動至車輛後保桿的下方,尾門便會自動開啟。

即便車身尺碼全面放大,W 205 C-Class Estate藉由全車49%的鋁合金材質使用,在車體淨重還是削去達65公斤,此外全新C-Class Estate還能選配同級車首見的AIRMATIC氣壓式懸吊。

W 205 C-Class Estate除了能選配EASY PACK電動啟閉尾門外,還能再加選HANDS-FREE ACCESS免手動啟閉功能,讓物品的搬運置放更輕鬆方便。

全新C-Class Estate在引擎族方面完全沿用自W 205 C-Class Sedan四門房車,並提供標準的後驅、或4MATIC全時四驅底盤搭配;C-Class Estate搭載的BlueDIRECT汽油引擎動力帶涵蓋156ps至333ps不等,BlueTEC柴油引擎動力帶則涵蓋115ps至204ps之間,原廠聲稱全新C-Class Estate的引擎族均符合Euro VI歐陸六期排放標準,同時在油耗方面更可改善達20%。

全新C-Class Estate的引擎動力完全沿用自C-Class Sedan,另外還提供有柴油油電的C 300 BlueTEC HYBRID車型。

全新C-Class Estate也將提供C 300 BlueTEC HYBRID柴油油電車型的選項,其以四缸柴油引擎搭配小型電動馬達,綜效輸出為231ps,而在NEDC綜合循環模式測試下,C 300 BlueTEC HYBRID更具備26.31km/l的平均油耗、與99g/km的低排碳表現;此外,搭載四缸引擎的plug-in hybrid油電車型C 350 HYBRID,也將在之後追加。

全新Mercedes-Benz C-Class Estate預計自今年九月起正式展開銷售。

編譯=李旭 圖=Daiml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