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研發車隊採購工具 協助企業建立環境友善車隊

為協助企業以創新方式進行車隊採購,Ford研究人員與資料分析師成功開發一套全新工具-Ford Fleet Purchase Planner™ (車隊採購規劃工具),提供Ford旗下各款車型的選購指南,幫助採購人員管理成本之餘,更進一步計算車隊優化能降低多少碳足跡排放量,建立更優質的企業車隊。

 

福特研究與先進工程部門系統分析和環境科學經理John Ginder表示:「一體適用的方式已經過時了。透過Ford最新的分析技術,客戶不用再依賴預估值,而能更根據實際使用狀況採取適當的購買決策,未來將打破車隊僅一種車款的現象。」Ford Fleet Purchase Planner™能將節能環保、司機駕駛習慣和路線地形等因素考量在內,並自動計算碳足跡與成本,使得採購人員能靈活配置車款組合,設定至最適合標的。Ginder進一步表示:「Ford致力投資分析技術與Big Data收集,為了提供高度客製化服務,更能提倡永續經營理念。」

這套Ford Fleet Purchase Planner™規劃工具目前正在申請專利階段,但已成功協助來自芬蘭的手扶梯和電梯領先製造商KONE企業建立友善企業車隊,透過數據分析,該公司決定在2018年前以全新Ford Fusion Hybrid車款取代既有的160輛Ford Fusion車隊。此計畫預計將成功協助KONE每年減少850公噸的碳排放量,並同時為公司省下不必要的成本花費。KONE美洲區採購總監Adam Judd表示:「我們很高興能率先採用Ford Fleet Purchase Planner™規劃工具,幫助我們善盡社會公民的責任,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能為我們每一位珍貴的員工提供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這一點使我們感到非常驕傲。」

One Ford策略施行下,Ford擴大發展豐富的動力組合,提供客戶多樣的選擇,包含EcoBoost家族車款、油電混和車與純電池電動車等。Ford在創新動力組合的同時,為協助客戶選擇更適用的解決方案,同步開發全新Ford Fleet Purchase Planner™規劃工具,成功地透過資料分析技術,帶給企業更優質、安全的車隊。這套獨特的規劃工具讓Ford榮獲美國運籌學暨管理學研究協會INFORMS(Institute for Operations Research and the Management Sciences)的認同,於2013年獲得INFORMS獎,表彰Ford在分析技術的整體成就;2014年更一舉奪下創新分析應用程式獎的前三名,實為對Ford致力於永續經營理念與發展之一大肯定。

編輯=葉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