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競新紀元,首批Formula E賽車正式交付予參賽車隊

這是有別於坐在電腦螢幕前的另一種「電競」,將於今年9月展開的電動方程式賽事,其首批賽車已正式交付。

 

FIA Formula E電動方程式錦標賽已逐漸成形,並做好準備、迎接即將在今年9月13日於中國北京展開的賽季開幕站;而藉由今年1月份在眾多賽道上所進行的開發測試行程中,讓Formula E賽車的結構與系統都一併受到了檢驗。日前於英國Donington Park賽道的全新建築前,首批由Spark Racing與Renault共同打造的Spark-Renault SRT_01E電動方程式賽車,也正式交付予參賽的十支車隊代表。

首批10輛交車的Spark-Renault SRT_01E電動方程式賽車,也象徵人類汽車史上嶄新的「電競」賽事即將展開。

Renault Sport Technologies經理Patrice Ratti表示:「我們很高興在首批10輛的Spark-Renault賽車交車前能與Spark Racing共事,此開發過程絕非易事,因為這是全球首批小規模生產、且可釋出高端性能的單座電動方程式賽車,而Renault Sport專業團隊也再次展現其對賽車的熱情,以及對先進電動車科技的專業知識技能」。

Spark Racing Technologies總裁Frederic Vasseur則表示:「在這麼短的期間內要開發、調校、並生產像Spark-Renault SRT_01E這樣先進的賽車,是一項相當艱鉅的任務,不過能如期完成、這尤其令我們感到驕傲,能與我們眾多卓越的夥伴合作、並獲取來自Renault Sport團隊決定性的技術投入,讓我們能夠開發出一輛可靠、安全、且充滿競爭力的賽車。我們很高興能與Renault合作,並得到許多寶貴的知識與經驗」。

Renault賽事公關經理Vanessa Reffay(右)也藉由Formula E賽車交車的場合,致贈予Formula E控股公司主席Alejandro Agag(左)一輛Renault ZOE電動車。

前F1世界冠軍車手、身兼法國e.dams車隊副總監與Renault品牌大使的Alain Prost,也到場見證Formula E賽車交車這歷史性的一刻。

藉由Formula E賽車交車的場合,Renault也交付予Formula E控股公司主席兼經理Alejandro Agag一輛Renault ZOE電動車,這輛車除了供予Agag私人使用外,也讓他能親自體驗零污染移動所帶來的好處,同時並加入擁有98%滿意度的Renault Z.E.(Zero Emission、意即零污染)車主陣容。

Formula E賽季前官方測試將自今年7月3日起於英國Donington賽道展開,期間更免費開放、供有興趣的車迷入場參觀。

FIA Formula E賽季前官方測試將自今年7月3日起於Donington Park賽道展開、並為期五天,期間將免費開放入場參觀;第二批Formula E賽車的交車時程預計在6月16日,而在7月15日之前,每支參賽車隊都將獲交所分配到的四輛賽車。

編譯=李旭 圖=Renault / FIA Formula 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