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愛啟程」全國道安扎根宣誓大會

交通部於5月8日邀請行政院各部會、地方政府以及企業,共同發起「為愛啟程,全國道安扎根宣誓大會」活動。

活動邀請到了Luxgen汽車總經理、同時也是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理事長胡開昌和與會貴賓共同參與宣誓,現場更有吉祥物貓頭鷹現身與全場貴賓共同比出手勢並呼喊行動口號,藉由以「情感代替勸說,鼓勵取代警告」的宣傳方式,達成「提高道路風險意識」、「建立速度危險認知」以及「號召為愛禮讓運動」等三大目標。

交通部長葉匡時表示,目前我國汽機車輛數於102年已超過2千萬輛,而近3年(100年-102年)車禍受傷人數均超過30萬,有逐年增加現象;其中,9成以上車禍原因為駕駛人對道路風險意識不足,缺乏駕駛道德及愛心所致。有鑑於此,交通部邀請各界名人擔任活動的道安大使,而Luxgen汽車胡開昌總經理、3M吳東陽董事長與Ubike莊博欽處長擔任此次活動企業代表,分享有關「道路安全」的親身經歷或實踐方法。

Luxgen汽車總經理胡開昌於座談中提及:「今年3月於大陸佛山地區發生了卡車逆向衝撞的重大車禍事故,其中,有一部Luxgen旗下的SUV也遭逢撞擊意外,所幸堅固的車體剛性及安全潰縮設計,保障了駕駛人的生命。這件意外事件更讓Luxgen堅信,提供頂級安全的車輛給消費者,是汽車產業必須堅持的理念與良心。而身為中華民國汽車安全協會理事長,除了配合政府政策常年推廣交通安全意識,亦特別要求會員的產品安全性,需符合法規標準,一起為全民的交通生命安全努力」。

在全國道安扎根強化宣誓大會上,特別邀請聶雲一家人作為活動代言人,從家庭的概念出發,宣導「為愛啟程」的概念,為了能強化與民眾的溝通,交通部更邀請金曲獎音樂總監陳建寧老師打造專屬道路安全的主題曲「愛注意」,同時也委託亞洲舞王張勝豐老師替本曲進行編舞,將貓頭鷹納入編舞元素,以簡單具創意的舞蹈,希望能引起仿效風潮,讓「愛注意」的歌曲舞蹈和道路安全完美結合,透過音樂與民眾進行宣導,期望能結合全民力量,共同推動道安工作,達成在今年起減3~5%事故死亡人數,受傷人數至105年成長趨緩,至109年每年死亡總人數降低至1500人以下的目標。

鄭捷

認為車該是男人一生最重要的消費與品味,開著一輛不對的車上街,就像穿著一雙不對的鞋般令人渾身不對勁。

入行超過8年,曾擁有Oldsmobile、Chrysler、Opel、Audi、BMW與Saab等大多數夠冷的車,曾任《Car & Life ─ 車語生活》編輯,《ca汽車鑑賞》資深編輯與主編,現為《Carstuff人車事》主筆,以及一輩子的車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