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汽車精品!英國Morgan手工跑車正式登台

鑫連國際代理的英國百年手工造車品牌Morgan選擇在2014年5月6日正式在台上市,同時發表Aero Coupe與Plus 4兩車系,售價分別為888.8萬元與298.8萬元起。同時宣布Aero Supersports與3 Wheeler兩款車接單引進。

發表當天,由鑫連國際林耿弘總經理(左一)、Morgan品牌大使Martyn Webb(右一)與英國駐台代表Christopher Terence Wood(右二)一同揭幕。

唯一家族經營式英國獨立車廠  Morgan於賽道嶄露頭角

臺灣高端汽車市場近年來相當活絡,過去不曾亮相的頂尖品牌接續登台,此次搶灘的,乃是CarStuff人車事於日前持續追蹤報導來自英國的Morgan。始於1909年的Morgan,創辦人H.F.S.Morgan立下了「DRIVEN AT HEART」品牌核心價值,父子一脈相承至今,未改初衷,期望以百年來不曾改變的高水準工匠技藝,結合當前先進造車科技,提供車主最原始的駕馭快感,讓汽車以最純淨的原貌,與每位駕駛心靈相通,減少電子系統的隔閡,達到當前車款越來越難達成的人車一體暢快感受,不僅如此,Morgan以充滿英式優雅藝術氣息的造型,與從古至今幾乎不曾改變的古典樣貌,更讓其於現代跑車之林中擁有獨樹一格氣質的關鍵。

Morgan以「DRIVEN AT HEART」為品牌核心價值。

身為目前世界上僅存的家族經營式英國獨立車廠,Morgan從英國Malvern小鎮以三輪車起家,於1936年打造第一輛四輪車款4/4後,讓Morgan品牌從此於三輪與四輪兩領域同步發光。如同諸多跑車廠般,Morgan同樣也於賽道上嶄露頭角。旗下三輪汽車不僅於法國Cyclecar Grand Prix大賽獲得優異成績,隨後的4/4車型也以運動版參加法國Le Mans大賽。1951與1952年,Morgan賽車隊以Plus 4蟬聯英國RAC Rally拉力賽車隊冠軍,而以Plus 4為基礎的賽車TOK258,換上了更強悍的TR 3引擎後,於法國Le Mans利曼大賽獲得兩公升組冠軍。2002年,Morgan以Aero 8車型重返法國Le Mans大賽,重啟Morgan輝煌的賽事戰功。

積極的於參加賽事,成為Morgan於造車科技進步的最大關鍵。

多達三萬種的車色選擇  過人的客製化能力

將賽道上所淬煉的造車精華,經過百餘年的發展,至今旗下共有3 Wheeler、Classic與Aero三大車系,除了充分延續賽道上的性能精神外,Morgan也展現頂級手工跑車的客製化容許度。Morgan車款可依照車主需求量身訂製,選用英國最高品質材料並施以上乘作工。皮革選料源自蘇格蘭Muirhead Brother,木材來自Norfolk車身鈑件選用本地製造商SuperForm。原廠更提供約三萬種車色選項,與十種以上的輪圈型式,內裝與外觀選用配備更超過20種以上,展現高度的客製化能力。

除了充分延續賽道上的性能精神外,Morgan也展現頂級手工跑車的客製化容許度,旗下車款可依照車主需求量身訂製,選用英國最高品質材料並施以上乘作工。

全球產品週期最長跑車  Classic車系經典中的最經典

Classic車系旗下的Plus 4為此次引進重點,提供雙座與四座兩種車型。

此次在台發表的Classic與Aero兩車系,其中Classic車系乃是目前全球產品週期最長的量產車型,其中Plus 4雙門敞篷跑車,完美承襲了自1950年代以來不曾改變的圓潤、優雅線條,也讓其成為Morgan旗下最廣為人知的代表車款。延續上世紀的造車精神,Plus 4遵循百年前貴族馬車車廂的傳統工法,並融合新世代的工藝精華,以白蠟木框架配鋁製外殼,在木質車身框架上包覆金屬鈑件(鋁板)的作法構成座艙,每個木材都經過防腐與防蟲蛀藥劑的注入,以延長車身的壽命。而Z字型全幅鋼製底盤與相形車架橫樑,則確保了跑車所需的輕量化與底盤剛性,並散發貴族氣質。

2014年Plus 4全新升級,換上動力輸出更強悍、符合歐盟六期排放法規的2.0L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具備154hp/20.5kgm輸出表現,搭配上雙座車型927kg車重,可於7.5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若搭配上四座車款950kg車重,則可於8.0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售價方面Plus 4雙座車款為298.8萬元起,四座車型則從318.8萬元起。

經典與現代的完美融合  Aero旗艦壓軸

此次引進的另款Aero車系,則身為品牌旗艦,充分結合古典風格與現代造車科技,定位不僅為一款輕量超級跑車,更是一款具備長途旅行功能的GT跑車。Aero車系提供硬頂Coupe與可拆卸硬頂車型與限量銷售的Supersports兩車型,均採用全鋁合金材質打造,並導入Aero GT3賽車的空氣力學。採取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的機械佈局,成就Aero車系古典感強烈的長車頭外型,座椅配置於後軸之前,則是為了完美的重新分配。

Aero車系定位為品牌旗艦。

融合經典與現代造車技藝的Aero車系,以Coupe硬頂車型為引進主力。

流線造型乃是從賽道上所汲取的空氣力學經驗。

古典的車身造型,以圓潤為主要線條。

相當特別的車尾設計,排氣管為左右雙出式。

輪圈設計應該為全車最具現代感的部分之一。

座艙同樣呈現的濃郁的復古性能氣息。

菱格紋的座椅皮革縫製方式,展現手工造車技藝的精華。

以鋼質梯形骨架打造底盤基礎,完全為了滿足Aero車系的輕量目標,並安裝量輕質堅的鋁合金底盤與車身組件。搭載上了4.8升V8引擎之後,以高達368hp最大馬力與50.0kgm峰值扭力,匹配上1180kg車身重量與6速自排變速系統,讓其可於4.2秒完成0-100km/h加速過程,極速可達273km/h。

傳統的引擎蓋掀起方式。

搭載著4.8升V8引擎,具備368hp/50.0kgm峰值扭力輸出。

5月6日Morgan品牌正式宣布登陸台灣,同場發表Aero Coupe與Plus 4兩車系,而限量車款Aero Supersports與3 Wheeler兩款車則採接單引進。未來CarStuff人車事也將持續針對Morgan品牌進行更深入的報導,有興趣的車迷朋友,可千萬不可錯過!

Aero Supersports採取接單引進。

雖然無法通過台灣法規合法上路,但總代理也提供3 Wheeler引進供買家收藏。

Morgan Classic Series基本規格表

Morgan Aero Series基本規格表

文/攝影=葉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