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進渦輪化?Urus可能是史上首款渦輪Lamborghini!

根據英媒Auto Express報導,於2012北京車展首演的Urus,其市售車將採用渦輪動力。

 

為保有品牌車款高端的性能、同時順應全球日趨嚴苛的排放法規限制,預計在2017年推出量產車型的Lamborghini Urus SUV,將可能以渦輪增壓V8引擎取代原規劃的V10、或V12自然進氣引擎,這也將使Urus成為Lamborghini史上首款採用渦輪引擎的車型。

日前於Huracan LP 610-4的發表會上,Lamborghini執行長Stephan Winkelmann向Auto Express表示:「一輛搭載渦輪引擎的SUV,可能將成為我們歷史上的創舉」,這樣的說法也與Lamborghini研發部門總管Maurizio Reggiani的說法相吻合,Reggiani表示,他可能「被迫在接下來的三到四年採用渦輪引擎」。

Urus SUV將可能違背Lamborghini車款採用自然進氣引擎的慣例,並成為品牌史上第一款渦輪車型。

雖然Urus確切採用的動力單元仍不明,但按照母公司Audi AG於旗下RS 6車系與RS 7 Sportback車型上所採用、那具輸出552ps的4.0升雙渦輪V8引擎來看,這具引擎似乎也將是Lambo原廠最符合邏輯的選擇,而Urus也將與預計2014年底問世的全新Audi Q7、以及預計2016年問世的Bentley SUV採用相同的MLB底盤平台,動力傳動系統架構部份也可望共用,這也是集團基於財務面的考量。

至於為何選擇打造SUV,而不是選擇2008年首發、類似於Porsche Panamera的Estoque概念四門跑房車,Winkelmann的解釋是:「我們正好在金融危機爆發前發表了Estoque,而當我們回頭、欲打造品牌第三款車系的同時,房車的銷售似乎沒有起色,但SUV的市場卻是蓬勃發展;要我父親這一輩的人,他們可能會選擇房車,要是我,我則會選擇SUV」。

Lamborghini原廠捨棄Estoque四門房車的計劃,則是基於目前全球車市仍熱度未減的SUV潮流,Urus也因此勝出。

Lamborghini首席設計師Felipo Perini也向Auto Express透露了Urus SUV大略的設計走向,Perini表示:「我們正在設計的這款SUV隨時都在改變,現階段它的造型仍十分接近於概念車的設計,而我們會試著去掉概念車上那些實際不可行、且無法負擔此設計成本的配備。Urus是一輛相當出眾的車款,我們的目標,是要讓市售車維持同樣令人驚豔的呈現」。

Urus所採用的多重複合材質底盤平台,將結合鋁合金、與碳纖維等素材的使用,除了降低Urus的淨重、更能直接改善操控反應,而Lamborghini原廠也將使Urus的懸吊、轉向、與變速箱等擁有更具侵略性的設定,至於售價部份,市售化的Urus SUV將落在14萬英鎊上下,折合約新台幣710.9萬元,屆時Urus也將成為同級中最具運動風格的一款SUV。

編譯=李旭 圖=Lamborghin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