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X壓陣領軍,Honda派克峰爬山賽戰將出爐

面對即將在6月29日開跑的2014年Pikes Peak International Hill Climb (PPIHC) 派克峰爬山賽,Honda正式公布參賽名單,以NSX壓陣領軍。

每年一度的PPIHC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不僅是美國科羅拉多州,同時也是拉力車手間的年度盛事,長達19.99公里的賽段,包含156個彎角,必須從海拔1440公尺的起點衝向海拔高度達4300公尺的終點,垂直落差達2860公尺,不僅考驗車手的體能與賽車性能,高海拔的低壓與低含氧量更是一大考驗。

高達2860公尺的高度落差,以及高海拔低氣壓、低含氧量的嚴苛條件,都是派克峰爬山賽的艱困挑戰。

為了即將在6月29日開跑的2014年派克峰國際爬山賽,Honda旗下的Honda R&D Americas設計中心與Honda北美分公司攜手合作,運用Honda性能開發部門與賽車運動部門的資源,投入7輛不同級距的賽車,包括原型車、量產車、機車與ATV全地形車等,投入本次的PPIHC派克峰國際爬山賽。無限改裝組的,將以搭載Honda動力的Norma原型賽車出賽,駕駛則是前Le Mans 24小時耐久賽冠軍車手Romain Dumas。開放組則有一輛Honda著名的跑車產品NSX參賽,並派出一輛搭載3.7升V6引擎的S2000跑車參與時間挑戰組。不僅如此,Honda也將派出一輛Fit Spec-B與Fit EV電動車分別參與表演組與電動車組別。

為了2014年派克峰爬山賽,Honda會將一輛S2000植入3.7升V6引擎,化身S3700。 (圖中S2000並非PPIHC的比賽車輛,僅為示意)

除了一般車迷熟知的四輪賽事外,長年耕耘機車賽事領域的Honda也未遺忘機車組別的比賽。在第92屆PPIHC派克峰國際爬山賽中,Honda將會派出一輛CBR600RR賽車投入機車組中量級的比賽。同時,為了推廣與展現Honda於ATV全地形車的技術實力,也將有一輛Honda TRX450投身至450 ATV級別的賽事之中。

長年耕耘兩輪賽事的Honda也將派出一輛CBR600RR挑戰派克峰爬山賽。

文=陳奕宏

陳奕宏

伴著嘶吼呼嘯而過的身影,點燃了對動力的熱情,熱愛賽車也喜歡汽車,因此先後於U-CAR汽車網站以及J-Fly Racing捷飛國際分別擔任汽車網站記者與賽車部主任等職。繞了一圈後,再度回到汽車媒體產業,現於CarStuff人車事汽車網站,以編輯的身分同時擁抱心頭的兩大喜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