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F-Type Coupé × XF Sportbrake × C-X17北京車展耀眼登場

英國豪華汽車品牌Jaguar傾力打造的品牌盛宴—「2014 Jaguar•成就不止心盛典」在北京時尚設計廣場盛大上演,展現出Jaguar 79年來在各個年代的輝煌時刻,以及進入大中華市場10年來的傳奇成就。

Jaguar中國品牌大使David Beckham也亮相盛典,帶來對Jaguar品牌「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的核心精神,並攜手Jaguar共同開啟傳奇,馭見未來的新篇章。

Jaguar Land Rover大中華區總裁Bob Grace表示:「2004年,Jaguar品牌首度進入大中華區市場。十年間,伴隨汽車市場的蓬勃發展,Jaguar品牌再次騰飛,而大中華市場更已躍升為Jaguar在全球的第一大市場。2014年,我們將繼續強化品牌建設,並用「成就不止」的精神,全新解讀Jaguar永不言棄的生命力。David Beckham是當代英倫文化的典範,成就不止凝聚在他的人生軌跡中,這也是我們選擇他成為品牌大使的原因。相信雙方將攜手進一步提升Jaguar在大中華區市場的影響力。」

Jaguar 成就新篇章

「成就不止」是Jaguar對於品牌理念「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的深層次解讀,而Jaguar大中華地區品牌大使David Beckham,則是對於「ALIVE‧成就不止」的最佳詮釋。車展前夜,David Beckham登上「2014 Jaguar成就不止 心盛典」的舞臺,以人與車完美契合的熱情與生命力,宣告兩大英倫文化典範,正式開啟了傳奇未來的新紀元,在北京車展現場,Jaguar又帶來兩款大中華地區首發的新車型,進一步翻開了Jaguar品牌的新篇章。

Jaguar延續79年的賽道經驗,以「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的精神,打造有史以來最富動感、最卓越的頂尖純種跑車—F-TYPE Coupé。

F-Type Coupé:美學成就力量

Jaguar延續79年的賽道經驗,以「ALIVE無可複製的生命力」的精神,打造有史以來最富動感、最卓越的頂尖純種跑車—F-Type Coupé。肌肉感十足的車頭延伸到尾翼的車側線條,勾勒出更流暢的錐形車頂。領先車壇的全鋁合金輕量化車體技術的採用,則使其擁有高達33,000NM的車體剛度,成為Jaguar有史以來剛性表現最佳的車型。

F-TYPE Coupé共提供F-TYPE Coupé、F-TYPE S Coupé及F-TYPE R Coupé三款車型,頂級版本F-TYPE R Coupé搭載5.0 V8 SC機械增壓引擎,擁有550PS的雄渾馬力和680NM的驚人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4.2sec,最高時速達300km/h。

F-Type Coupé共提供F-Type Coupé、F-Type S Coupé及F-Type R Coupé三款車型,均配備Jaguar先進的Intelligent智慧型啟動/熄火系統以及Jaguar Quickshift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頂級版本F- Type R Coupé搭載5.0 V8 SC機械增壓引擎,擁有550PS的雄渾馬力和680NM的驚人扭力,0~100km/h加速僅需4.2sec,最高時速達300km/h;F-Type Coupé及 F-Type S Coupé則均搭載3.0 V6 SC機械增壓引擎,最大動力分別達340PS和380PS,0~100km/h加速分別為5.3 sec和4.9 sec,極速分別為260km/h和275km/h。

Jaguar採用輕量化鋁合金車體技術打造F-Type Coupé,兼具輕量化車體和高強度剛性。全新F-Type Coupé的抗扭曲表現達Jaguar史上最高的33,000 NM,為跑車的動感十足奠定了堅實的基礎。F-Type Coupé車身側部採用冷沖壓一體成型,並採鉚接與膠合的頂尖航太技術,全車無任何焊點。車頂可選配全景天窗。車尾有自動升降式後擾流板,以及嵌在尾門上的LED尾燈。F- Type Coupé全車系更可選配電動啟閉式尾門。

為了與澎湃的動力相匹配, F- Type R Coupé採用了專屬運動化懸吊系統,以確保靈動、精確的操控體驗,其中包括第二代EAD電子主動差速系統和Jaguar首次採用的Torque Vectoring扭力轉換系統。這些系統的結合運行,可為F-Type R Coupé帶來迅捷回應和靈活操控。EAD系統可自動在後輪之間精準分配引擎扭力,以確保良好的極限狀況控制,而Torque Vectoring扭力轉換系統,可在車輛轉彎期間可對內側輪施加制動力,以進一步提升車身循跡靈活性。運動化懸吊系統加上主動式動態阻尼,能進一步增強F- Type R Coupé的反應,帶來令人振奮的駕駛體驗。 

XF Sportbrake:空間成就態度

XF Sportbrake運動休旅車基於Jaguar XF而打造,將成為那些崇尚非凡品位、真正懂得生活的消費者的新選擇。

XF Sportbrake運動休旅車基於Jaguar XF而打造,將成為那些崇尚非凡品位、真正懂得生活的消費者的新選擇。XF Sportbrake擁有與其他Jaguar汽車如出一轍的優美線條:簡潔優雅的線條從側進氣壩延伸,隨後沿著車側延伸至包圍後保險桿,營造出動感且穩重的車身姿態。車內採用全新設計的後排座椅,可提供五人乘坐的寬敞空間,同時可進行6/4收折倒放,提供最長達1970mm縱深以及1635L的多功能承載空間。此外,後排頭部空間增加4.8 cm,也為後排乘客帶來更為舒適的乘坐體驗。

XF Sportbrake於本次車展車型為搭載2.0L i4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ZF 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能輸出達240PS最大馬力及340NM的最大扭力,充分詮釋出高燃油經濟性、低排放量以及充沛動力。XF Sportbrake後懸吊系統標配附自動水平調整功能的氣壓懸吊系統,確保XF Sportbrake在滿載時保持車身水準,從而展現與轎車相同的駕乘動態性能。可以說,XF Sportbrake實現了實用性和設計感之間的完美平衡,使駕乘者在滿足日常駕駛和休閒旅遊的多重需求時,充分拓展自己人生的空間。

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科技成就未來

作為Jaguar有史以來第一款Crossover SUV概念車,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是Jaguar的精彩演繹。此次展出的香檳金色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專為大中華地區打造,將跑車的駕馭體驗與SUV的外觀及實用性完美結合,並以設計、性能、動力及工藝之美詮釋Jaguar的未來設計理念。

作為Jaguar有史以來第一款Crossover SUV概念車,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是Jaguar的精彩演繹。此次展出的香檳金色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專為大中華地區打造,搭載Jaguar全新量產的iQ輕量化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將跑車的駕馭體驗與SUV的外觀及實用性完美結合,並以設計、性能、動力及工藝之美詮釋Jaguar的未來設計理念。

全新C-X17 Crossover概念車動力將會搭載Jaguar全新開發,斥資500萬英鎊於Wolverhampton開發全新動力系統,將提供更多元的排氣量和輸出供車主選擇。創新的極效動力科技完美兼顧環保及駕控樂趣。新世代動力系統將能有超過300km/h的極速表現,以及低於100g/km的CO2排放水準,並將廣泛運用於Jaguar旗下車型。

傳承自旗艦XJ車系的車頭設計,隆起的引擎蓋也呼應甫獲得設計大獎的純種跑車F-TYPE,低伏的外型搭配採Dark Atlas亮黑塗裝23吋五輻雙肋式鋁圈的設計,給予C-X17無比動感而富侵略性的外型。全LED頭燈整合J型日型燈,大型下氣壩內嵌採用於邊框的獨特霧燈設計,點綴高亮黑的窗框設計,展現對比而強烈的運動特性。內裝採用獨立四座設計,搭配桶型賽車座椅,並以最奢華的材質鋪陳C-X17前衛極簡的車室氛圍。車頂整合獨特百葉窗式Elliptical橢圓形全景天窗,內裝以最頂級的材質搭配最精緻的手工打造,採用全球頂尖皮革大廠Connolly的皮革鋪陳,再以鋁合金搭配鍍黑髮絲紋金屬飾板給予C-X17冷冽而簡約的科技氛圍。中央鞍部縱貫全車,中控介面一路延伸至後座乘客,高科技互動介面Interactive Surface Console提供完整的行車資訊以及全套娛樂系統,觸控式螢幕和抬頭顯示器更全數整合在透明壓克力飾板內,音響系統採用英國大廠Meridian所開發的鑑賞級音響系統,搭配28支高傳真喇叭,打造頂尖的絕佳音場表現。

C-X17 Crossover SUV概念車首次將iQ輕量化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呈現在眾人面前,較高的靈活性、實現模組化的延伸設計,使智慧型全鋁合金輕量化結構可在保有Jaguar汽車的卓越設計、出色性能及豪華配置的前提下,進一步豐富Jaguar現有的產品線。首款採用iQ輕量化全鋁合金單體車身結構的Jaguar量產車型,將是全新中型豪華運動轎跑車Jaguar XE。

編輯=葉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