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製第250萬輛Toyota Yaris新車正式下線

自2001年投產至今,法國Toyota於2014年4月25日迎接第250萬輛的Yaris新車下線。

由法國Toyota(TMMF、Toyota Motor Manufacturing France)所生產的第250萬輛Yaris,是一輛白色的Yaris Hybrid油電車型,這也是最受歐洲消費者歡迎的車款之一;在今年一到三月的銷售數字裡、於歐洲市場所銷售的Toyota Yaris車系當中,就有將近31%的比率為Yaris Hybrid車型,這也使Yaris車系在2014前三個月均創下月銷的紀錄,而三月份更是Yaris hybrid車型所創下最佳銷售紀錄的月份。

Yaris Hybrid熱銷所帶來的買氣,也促使法國Valenciennes生產線擴展為三班的輪班制,以因應歐洲地區的消費者需求。

這第250萬輛的Toyota Yaris新車,則為法國本國Marseille地區的經銷商所售出,新車並預計在接下來的數週內正式交車。

歐規Yaris車系、以及Yaris Hybrid車型的熱銷,也讓TMMF決定將於今年六月中增加第三班的輪班機制,屆時法國Valenciennes生產線的Yaris產能,將從每日840輛擴充為1,100輛,而該生產線今年的年度產能規劃約為22萬輛,這其中有約2.5萬輛將出口至美國市場。

三班制的輪班體制,也讓TMMF需另行招聘約500名的生產線作業員,如此一來,也讓Valenciennes生產線的正職人員達到4,000人以上,而當招聘作業自三個月前展開至今,更有超過9,000人申請了這項工作機會,目前已有逾300名錄取者加入了為期四週的正規職前訓練。

現行第三代Toyota Yaris的小改款新車,也將於今年六月份正式投產。

Toyota Valenciennes生產線將自今年6月16日起正式展開三班制的輪班體制,屆時,也將是小改款Yaris車系正式投產的時間點,而內外均有顯著進步的Yaris車系,也將成為歐洲B-segment級距市場裡最強的挑戰者之一。

編譯=李旭 圖=Toyota